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香肠火腿坏你减肥梦

2010-09-13 08:43: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推荐阅读:减肥调料DIY

  “多吃肉不影响减肥?” 做梦!

  美味与瘦身兼得,一直都是减肥的人们的梦想。一般认为,要减肥就要少吃肉或者不吃肉,但是也有人提出,多吃肉类等蛋白质食物不影响甚至还有助于减肥。但是近日,一项研究成果有力地反驳了这个理论,认为含大量蛋白质和很少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并无助于减肥。

  英国广播公司7月26日报道说,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少吃肉可能是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通过对欧洲大约40万名成人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肉的人即使跟其他人摄入的卡路里一样,他们的体重会更容易上升——那些摄入相同卡路里(每天250克肉,相当于一小块牛排)的人,5年后体重多增加2公斤。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科研组在报告里说,香肠和火腿等经过加工的肉食,最易导致体重增加。从长远来看,高蛋白饮食对减肥没有帮助。有理论认为,肉等能量密集型食品改变了人体调节食欲控制的方式,使吃肉更容易增加体重。

  对此,相关的研究人员对减肥人士提出了一些建议:要保持健康体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控制食肉量,肉的分量应该不超过完整的一副牌那么大。此外要多吃小扁豆、豆类、谷物、水果和蔬菜,以及多脂的鱼肉和一些肉类。过多的肉类,可以考虑用多种食品替代,如早晨用鸡蛋取代咸猪肉,午餐用奶酪取代火腿,晚餐吃鱼肉等,但是对于减肥来说,仅仅是减少食肉量还是不够。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中秋月饼怎么吃不发胖?

  四种肉类 让你减肥也能大快朵颐

  减肥不一定要放弃可口的肉类,也不一定只能食用水、蔬菜、水果。只要选择、搭配得当,一样不会影响你的减肥效果。

  鱼肉不饱和脂肪酸多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兔肉蛋白质丰厚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含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含胆固醇较少,每百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营养价值较高,含脂肪较少,因此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鸡肉脂肪含量低

  每百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许多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牛肉营养价值高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及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你错入减肥误区了吗?纠正8大饮食减肥错误

新一年的开始,更多人越急于减肥,越被许多减肥误区所误导,盲目跟风。对于饮食减肥,争议更多,误区也多,如对于肉类、坚果类,亦或是蛋黄等,大……详细>>

揭示8大饮食减肥误区 击破瘦身传言健康减肥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MM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减肥,但是这样的减肥方法不仅无法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除了这个节食减肥,……详细>>

减肥“帮手”?“杀手”?

如今,网上流传的减肥食物琳琅满目,但细细一查,同一种食物的减肥功效那是各执一词,众说纷纭。其中争议最多的几种减肥食品,究竟它们是减肥“帮……详细>>

肥胖也传染?朋友圈决定减肥成效

研究表明:你减肥的能力取决于你跟什么样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常说,减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功率会更高。但是,朋友选择不当,也很有可……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