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脸型告诉你怎么减肥〔图〕

2009-10-12 08:55: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What’s脸谱瘦身

  脸上布满经络,每一根经络都牵动身体的器官和肌肉,一旦某个地方的经络因为毒素不畅而堵塞,直接在脸部的表现就是浮肿。因此观察浮肿就可以知道自己哪个地方容易胖,哪里才是瘦身战役要攻打的司令部!而根据人体体质划分,可以把人分为太阴人、太阳人、少阴人、少阳人这四类,自己属于哪一类,最明显的判断标准就是脸部哦。所以从脸上,我们可以获得非常多的减肥提示。

${FDPageBreak}

  脸谱A

  体质:太阴体质

  代表明星:林依晨

  脸谱分析:这类型的MM肥胖主要集中在腰部、臀部和大腿,上身比下身纤细,非常容易便秘。太阴体质的人消化系统比较差,容易吃了不消化,囤积易长肉,突然变胖对她们来说经常发生。

  Keep fit计划

  1、把难消化的食物赶出自己的食谱,尽管它们对某些方面仍有好处。例如巧克力、豆制品、冰淇淋、韭菜、洋葱、五花肉等,尽量少吃。它们通过肠道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容易造成消化的负担。

  2、减肥不能没有水果,如果要给太阴体质的MM推荐一种能常吃又有效的水果的话,一定是木瓜。木瓜助消化,防治便秘,其中的木瓜酵素可以帮助消化蛋白质,多吃不胖,是非常好的减肥水果。

  3、太阴人喜欢吃酸甜,为了苗条首先要做的就是改掉自己的口味。不吃酸甜,包括柑橘类水果。

  4、注重下身的运动可以让你平衡自己的体质,例如踩自行车、爬楼梯等,多练习一些又跳又跑的运动,下身锻炼得越灵活,全身就会很快变瘦。

${FDPageBreak}

  脸谱B

  体质:太阳体质

  代表明星:Selina

  脸谱分析:太阳属于“喝凉水也会胖”的体质,实际上不是因为她们的吸收力超群,而是热量比较容易挥发,容易饥饿的缘故。太阳人基本不挑食,胃口也很好,所以她们的上身比较容易比下身发达。

  Keep fit计划

  1、太阳人是标准的懒人,她们不喜欢运动,能不动弹就不动弹。因此为了激发积极性,有乐趣的小工具是一定要准备的,例如按摩滚轮、浮石健足器等,最好可以把看电视、做功课的时间利用起来。

  2、高蛋白质的食物对太阳人来说就像有毒一样,因为体质的缘故蛋白质非常容易使太阳人生肌。例如鹅肉、鱿鱼、花生、牛奶、羊奶、马奶等,不宜多吃。

  3、每吃一次油腻食物,第二餐可以特意吃点有海带的食品。油腻是太阳人的大忌,海带可以去油化腻。

  4、在大快朵颐后,喝一杯浓浓的大麦茶,不仅可以去油腻,还能促进消化。而且热腾腾的大麦茶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还能祛痘排毒。

${FDPageBreak}

  脸谱C

  体质:少阴体质

  代表明星:宋慧乔

  脸谱分析:少阴体质的人腰长骨盆大,上身丰腴的她们比较有肉感。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比较松垮虚浮。比较容易长出肥肉的地方是臀部和肩膀。

  Keep fit计划

  1、少阴体质的人多是虚胖,我们肉眼看上去胖乎乎的她们甚至没有什么饮食上的恶习。解决虚胖的捷径是注意强肾健脾,日常可通过喝老鸭汤、淮山汤等食补方法,让气血运行畅通,更利于减肥。

  2、马铃薯和橘子的维生素C也很丰富,不但能减少虚胖,也让肌肤嫩白动人。但减肥专家提醒,香蕉和酪梨不但钾多,它们所含的脂肪、蛋白质和纤维也很多,热量也高,不能一下吃太多,否则不利于减肥。

  3、少阴体质的人容易疲累,减肥对她们来说真是一项苦刑。减肥期间一定要保持有40分钟的午休,睡得多瘦得快,却是少阴体质的减肥之道。

  4、睡眠不好少阴人就容易肥胖。多注意吃些红枣和枸杞,睡得深沉睡得香,有助于生长激素在休眠中生成,身材就会变纤细。

${FDPageBreak}

  脸谱D

  体质:少阳体质

  代表明星:小S

  脸谱分析:少阳人肩膀宽,臀部小,腿细,下身对她们来说已经足够纤细,身材稍微呈倒三角型。少阳人最容易变胖的是手臂和后背,对她们来说最不敢挑战的就是露肩和露背的衣服。

  Keep fit计划

  1、胃机能尤其发达的少阳人,经常会海吃胡喝,因此为了抑制食欲,饭前一碗汤是必需的,碗的大小大概能装下一个苹果就足够了。

  2、彩色的食物对少阳人来说非常有好处,例如茄子、红辣椒、紫色高丽菜。肠胃好的话可以多吃些沙拉,只要记住“深色菜熟吃,浅色菜生吃”,少阳人瘦下来不成问题。

  3、少阳人艺术细胞很强,宜进行需要音乐搭配的瘦身锻炼运动,例如有氧操、国标舞、街舞、拉拉操等,相对比较热闹的方式最适合少阳人的体质。

  4、少阳人非常懒于保养,纤体霜对于她们来说没抹上一半就完全放弃,闲置进箱底。因此喝或吃这样直接的方式就受到她们的欢迎,可以把绿茶当成自己的饮料。

  链接:不看自己体质乱减肥是大错特错的,以柑橘茶为例,体质强的人喝了会纤细苗条,体质弱的人则会削弱肠胃功能,反而对减肥是一个反效果。减肥的时候要常观察自己的脸色,减肥的时候也要血气盈润,没有黑眼圈,才能证明自己是减得科学减得适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帖怎么用 告诉你最正确的用法

目前网上出现了很多减肥贴,各种品牌,众多想减肥的人都因为它的方便、安全跃跃欲试,但很多人用了普遍反映减肥贴效果不好,用了好久还没减下。详细>>

针灸减肥效果明显 告诉你针灸减肥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现在中医减肥比较流行,其中最受肥胖者欢迎的就是针灸减肥,不少女人都跃跃欲试。不过对于针灸减肥你又有多少了解呢?小编就来告诉进行……详细>>

经期要减肥 小编告诉你

我们很多细心的女性都是会发现我们在经期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水肿的问题,而且也会感觉自己胖了,其实这些都是女性生理周期的影响的,而这个时候如……详细>>

专家告诉你:减肥为什么这么难?

如今减肥军团越来越大,各种减肥方法都有人尝试,失败的人也不在其数。为什么减肥容易失败呢?让专家告诉你。详细>>

节食减肥导致脱发!告诉你节食减肥十危害

减肥是很多MM这个夏天的重大课题,很多人也选择节食减肥,先不说节食减肥是否效果真的明显,但是节食减肥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下面就赶紧和小编……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