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月经不调是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2012-05-14 10:35:18  来源:中国减肥网    转载

  月经不调是一个统称,包括月经提前、月经延后、月经不定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胖姑娘伴发的月经不调,大多数表现为月经来潮延期,40-50天来潮一次,或者2-3个月才来一次,甚至闭经。

    或许很多女性有这样的经验,无论是节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药物减肥,月经都会或多或少地发生改变,有些女性经期会提前或者退后,有些经量会多或者少。而月经不调也同样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月经不调与肥胖究竟是如何互相影响的呢?有研究表明,女性长期月经推迟或者月经量少,甚至必经的话,肥胖就会很容易发生。由于月经是子宫内新陈代谢的一次重大变革,排出子宫内积累的毒素,建立新的循环。如果经常发生紊乱,那么体内毒素累积,这样就容易诱发肥胖。

  那月经不调又是怎么形成的呢?尽管影响月经的因素很多,比如环境、情绪、生活习惯,但起到最关键作用的是生活习惯。

  很多肥胖的女性都伴有爱吃甜食和油腻食品,不喜运动,进食量过大等相通的习惯,这些习惯会使得女性体内脂肪堆积过多,造成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的阻碍。这两大基础代谢发生紊乱后进而影响到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最终导致月经周期出现紊乱。

  因此专家提醒,女性肥胖的元凶其实来自月经不调。但月经不调其实就是由于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不利的生活习惯引起肥胖,肥胖又引起月经不调,两者发生恶性循环,最终难以遏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会影响月经吗?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爱美女性都认为减肥可以帮助身材变苗条,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与魅力。而月经,是周期性的子宫出现,是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特征之一。那么,减肥会不……详细>>

女人过胖易患月经不调 减肥调理怎么做?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窈窕的身材,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而更多的是肥胖容易带来多种疾病。尤其是肥胖的女人,很容易被月经不调困扰。那么,究竟月经……详细>>

女性减肥要注意:这3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导致月经不调

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总是无穷无尽的,特别是对于身材,有些人甚至到了非常苛刻的地步。现如今审美趋势便是以瘦为美,很多女生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容易导致肥胖

瘦身的目的有很多,有的为了穿衣服好看,有的则是为了预防疾病,专家表示对女性而言,月经不调引起肥胖是真的,不仅如此,肥胖也同样会引发月经不……详细>>

肥胖还有可能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大多数肥胖的女生都会出现月经不调或者闭经等情况,这跟肥胖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有很大的关系,有的女生甚至会出现皮肤粗糙或者痤疮等情况,这些情况……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