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人们的内脏也需要减肥

2011-07-09 08:42:1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知道大腹便便需要减肥,甚至采取抽脂的方式,实际上,内脏更需要减肥。皮下脂肪型肥胖在热量摄取过量时,主要以增加脂肪细胞数量来贮存脂肪;内脏脂肪型肥胖主要以让细胞的内部膨胀来储存过多的热量。

  内脏周围,有适量脂肪是好事,特别是肾脏周围及肠系膜,可以支撑、固定内脏,起保持稳定的作用 ,但这部分脂肪过多,就会限制和影响内脏的功能和活动。尤其像心脏这样的器官更为明显,肥胖者一活动就会感到心慌气短,这与心脏受到周围脂肪组织的挤压有一定关系。

  过多的内脏脂肪会在代谢过程中产生毒素,它们不仅会破坏人体有益菌,给有害菌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同时损伤内脏的黏膜,并经损伤的黏膜进入血管乃至全身各处。聚集在内脏的过多的脂肪可谓是导致内脏中毒并降低其机能的罪魁祸首。

  以腹部为中心囤积脂肪的内脏脂肪型肥胖和皮下脂肪型肥胖相比较,患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的风险高许多,还容易引发代谢综合征;从女性的情况来看,皮下脂肪型导致月经异常的症状约为14%,而内脏脂肪型则高达67%。

  所以,内脏更需减肥!内脏减肥的办法是运动和排毒。与皮下脂肪型肥胖症患者相比,内脏脂肪型肥胖症患者在运动时优先消耗内脏脂肪,帮助肝脏排毒,使肝脏分解脂肪的功能恢复正常。

  同时控制脂肪摄入量等,即便不能长期坚持节食和运动,也会使体重慢慢降下来。特别建议,坚持每天快步行走约40分钟,注意采用腹式呼吸。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踝也需要减肥?生活小妙招练出迷人脚踝线条

火辣的夏天到了,很多美眉此刻只想美美地穿高跟,拥有纤细的脚踝成了很多MM的首要任务,可是要从哪入手呢?下面小编分享瘦脚踝的方法,帮你消灭……详细>>

内脏油脂多会导致肥胖 教你6个食物瘦内脏的好方法

有一些肥胖的人是内脏肥胖,由于脂肪堆积在腹腔内,所以突出的是腹部肥胖,也就是常说的啤酒肚,多见于中老年男性和更年期以后女性。这会增加患糖……详细>>

直击肥胖根源 内脏先要减减肥

当内脏脂肪堆积过多时,一方面就会形成水桶腰、将军肚等造成身材不美观的问题;另一方面,内脏长期堆积过多脂肪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