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既能减肥又能省钱的9个好方法

2012-04-16 08:56:08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购买反季节食品

  蓝莓一斤上百块?如果在冬季买这种抗氧化和纤维素十分丰富的水果,那必然很贵。一定要购买当季的农产品,这样不仅省钱,水果和蔬菜也会更新鲜。

  购买散装

  逛逛超市健康食品的散装区,你会发现各种干豆子,粗粮,咖啡都以及调味品。购买散装品不仅能省钱,而且因为这些散装产品都很健 康,所以储存在家里能够激发你做更多健康餐。

  测量每次吃的分量

  把量杯放在手边以便随时测量分量,每次做菜之前都量好分量能让你买的食材保存更久时间,且不会浪费。此外,这样做还能有助避免消耗更多卡路里。

  从家里带午餐

  中午在外就餐不仅费钱,而且还会摄入多余的卡路里。饭店准备的饭菜总是多油多盐,更别说分量也会比你自己准备的要多很多,对健康和减肥非常不利。从家里带餐既保证腰围又能省钱。沙拉、三明治以及头天的剩菜都可以让你不再将肚子撑到溜圆,而且如果你买了有趣的无BPA循环利用饭盒,你会更乐意每天从家里带午餐。

  多喝水-水可不花钱

  水能让你时刻保湿,这对于健康的皮肤,头发、良性的体内循环系统以及疾病预防非常关键。此外,水还很便宜。尽管牛奶和100%果汁也都很健康,摄入太多类似的液体卡路里也会是增重的一个原因。要保持低卡路里摄入同时还能省钱,每天多多喝水吧。

  自己做健康食物

  你可以花100块钱去Freshelement吃一个三明治,也可以花10块钱在家自制一个健康沙拉。零售店的健康食物固然很便利,但如果是你自己做的,不仅省钱而且还能吃的更健康。自己做一个鹰嘴豆泥来搭配蔬菜吃,做点新鲜的炸紫甘蓝条,或者买个食物处理机自己做豆浆或者花生果酱,还可以自己DIY水果冰棍来过过甜食瘾,自制美味浓汤代替罐头食品,买原材料自己做杏仁牛奶,撇开便利店里现成的饼干和松饼,自己来烘焙食物吧。

  外食晚餐可分食

  如果是外出吃晚餐,因分量较大,两个人的话会很容易吃太多。要省钱而且避免吃多,记得少点一些菜,或者两人分享一份主食。

  不吃饭后甜点,吃点水果

  一小片奶酪蛋糕就含400卡路里的热量。你可以分食,但是除去它所含的高卡路里会让你腰围加粗外,脂肪和糖分对你的健康也没任何好处。拒绝饭后甜点,改吃水果当零食。

  垃圾食品纯属浪费钱

  一块糖、一包薯条以及一罐饮料,一周只是吃几回看似不至于太费钱,但是之后,这些零碎的花费似乎永无止尽。想想如果不买这些垃圾食品能给你节约多少钱。用省下来的钱买一些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既可以为你增添活力还能减重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既能减肥又能控制血压的7个好方法

高血压可能是由于肥胖,不健康的饮食,过度吸烟和饮酒以及缺乏体力活动等引起的,在一些极端情况下,高血压需要用药物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治疗。大……详细>>

既能吃饱又能减肥的好方法 给你5个饮食小建议

在减肥期间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为运动提供热量,同时促进了肌肉生成。不要再傻傻的过度节食减肥了,掌握正确的吃法不仅能吃饱同……详细>>

科学减肥的4个好方法 既能维持好身材又能保持健康!

减肥一直是女性朋友呼声最高的话题,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有些人通过节食减肥,有些人通过运动减肥,还有一些人通过使用减肥药物减肥。减肥成功不……详细>>

注重生活小细节也能减肥?这6个方法减肥瘦身省钱又有效!

减肥瘦身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注重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轻轻松松减肥,而且不会浪费金钱。详细>>

做个光臀族 裸睡能感受抚摸又能减肥

睡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让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皮肤充分呼吸,油脂消耗加快,有助于减肥。裸睡,并不是说简单地脱掉内衣上床睡觉就可以了,同……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