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新妈妈产后容易走错的4大减肥误区

2012-03-31 08:08:38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新妈妈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能很快恢复。但事实上,产后六个月才是新妈妈减肥的黄金期。新妈妈的新陈代谢率仍保持较高水平,而生活习惯也尚未定型,因此减肥的效果会更好。

  不过,未能在产后六个月瘦身完毕的新妈妈也不必担心,即便超过这个时间,只要掌握摄取营养的技巧,并适度运动,照样能够回复原有身材。减肥是不是需要节食然后再拼命地运动呢?张少军主任表示,新妈妈节食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到最后反而减去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且体力也会因此下降。而每周运动2~3天,每次运动维持30~45分钟,才会有最好的减肥效果。所以新妈妈一周以减重0.5~1公斤为佳。如此一来,虽然不是短时间减去很多重量,但减去的总体体重反而较大,而且不易反弹。不少新妈妈们刚生完宝宝就急切着希望恢复曼妙身段。但要提醒新妈妈们,一味“求瘦心切”很容易陷入以下四大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误区1. 生育后马上做运动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需要6~8周。

  产后减肥误区2. 贫血也减肥

  如果生育时失血过多,会造成贫血,使产后恢复缓慢,在没有解决贫血的基础上瘦身势必会加重贫血。含铁丰富的食品有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产后减肥误区3. 便秘仍瘦身

  产后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而便秘不宜瘦身,应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便秘较严重时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

  产后减肥误区4.哺乳期瘦身

  哺乳期节食可能会影响乳汁的品质,而要想瘦身,就要好好喂奶,因为哺乳不会让体重增加很多。如果是母乳喂养,6个月后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可在产后3个月根据自身的健康状态着手瘦身。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产后减肥要避开四大误区

现代女性对身材的要求非常高,甚至很多女性朋友在孕期都有意识的保持身材,产后很快又投入到减肥的行列中去。殊不知,新妈妈产后减肥有些注意事项……详细>>

走出减肥误区,easy瘦

对任何人而言,减肥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轻松、快速的减肥方法或减肥产品,是许多减肥者梦寐以求的。但现实生活中这些减肥捷径却少之又……详细>>

产后减肥 新妈妈产后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后减肥时,新妈妈不能盲目,必须要依据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否则就会影响到新妈妈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后果。今天,小编来告诉想要新妈妈们,产后减……详细>>

产后减肥4大误区 减肥秘籍帮你忙

由于怀孕期间,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不得不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吃的好了,运动少了,在产后身材也就因此而肥胖起来。很多新妈在生完宝……详细>>

产后减肥秘籍 产后新妈妈的美味瘦身食谱

产后新妈妈首先要做的事都是减肥瘦身,但是为了保证身体的营养,减肥的动作都不敢太大,但是不严格控制的话,体重又会逐渐的再次飙升。这里,减肥……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