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身重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发热

办公族趣味瘦身5招数

2011-11-14 10:29:20      家庭医生在线

 

简单有趣的办公族 瘦身美体5招数

   1、悬空椅子蹲马步。

  这种简单的办公室健身是最有效的强身健体运动之一。具体动作:尽量站直身体,双肩放松。脚趾上翘触及鞋面,使脚部保持平稳。背部保持直立,臀部下蹲悬空,与座椅保持2.5厘米距离,每次保持马步10秒,再重复动作。注意双膝垂直位置应在脚趾之后,靠臀部肌肉挺直上身。

  2、按压桌面蹲伏健身。

  训练上身肌肉和核心肌肉群力量。具体动作:利用胸腹核心肌肉群,使身体尽量保持一条直线;双手按于桌面,肘部呈90度弯曲,保持俯卧撑姿势;然后膝部弯曲下蹲10次,再做5个俯卧撑。动作重复3—4次。

  3、“商务飞行”。

  有效训练伏案一族的腿部和腰部肌肉。具体动作:站直身体,头部及双肩后拉,保持“完美姿势”;单腿站立,俯身并后抬另一条腿,腿与身体成直线,并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飞行”姿势3秒,然后身体恢复站立姿势,再多次重复动作,锻炼1分钟后,换另一侧腿。

  4、V字锻炼。

  一天到晚坐班,殃及身体姿势。V字锻炼可以拉伸和激活与保持良好姿势有关的肌肉群。具体动作:保持直立坐姿,呼气,尽量拉伸脊椎,使身体变高,保持几秒;之后身体略前倾,张开双臂,呈V字形,仿佛在托举头顶上的小屋。

  5、自身重力锻炼。

  地球引力无处不在,可以用来健身。自身的重量带来的阻力,能随时随地进行肌肉锻炼。比如,俯卧撑、门框当单杠做拉伸、工作间多走动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族节后运动减肥3妙计

办公一族节后无法像老人家一样,有很多时间和闲情外出运动减肥。那么怎样才能甩掉赘肉呢?别气馁!你可以利用办公空隙时间来巧妙减肥哦!详细>>

办公族午休减脂的最佳方法

办公族中午要减肥,可以趁午休时间在办公桌做做放松运动,或在慢跑机上趁机消耗脂肪,或跳跳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改善身体姿势。 详细>>

办公族错误坐姿让美腿变象腿

办公族是坐在电脑桌前办公最久的人群,那么长期错误坐姿,很可能造成你的美腿变成象腿哦!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些,否则后悔莫及。如果你有注意以下坐……详细>>

办公室减肥小招数今夏轻松瘦

 据一项调查,49%的办公室职员都说,他们工作后,体重增加了。其中,28%的人长了将近10斤。 怎样遏制愈演愈烈的长胖趋势,小编就在这里……详细>>

产后瘦身招数 8招解决下半身肥胖

许多妈妈生完小孩后都会变胖好多,怎样才能科学瘦身恢复身材呢?来学习下这些瘦身方法吧。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