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冬季20分钟轻松运动减肥

2010-11-25 10:20:2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设计了这套动作以融入你的活动时间表。它包括3部分:10分钟步行训练、5分钟力量练习、5分钟伸展放松。你每天只需快走10分钟的路,如果有时间,加上其他两套强体、伸展动作,你的苗条身材当然会得以保持。

  在走路10分钟后增加一套5分钟强体的力量练习,每星期2~3次,中间1天休息。

冬季20分钟轻松运动减肥

  1、下蹲交譬举哑铃

  目标肌肉: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肌和肩肌

  身体站直,双脚分开至肩宽,脚趾朝前。一手握一个3~5磅重的哑铃,掌心朝前;屈肘,哑铃举至肩高。慢慢下蹲,身体重心移至脚后跟上。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趾尖。站起时,左臂向上举哑铃至头顶。再下蹲,放下哑铃;再站起时,右臂向上举哑铃至头顶。不停地下蹲,不停地交替举哑铃。每一侧举10次。

  2、箭步蹲伸臂

  目标肌肉: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肌和核心肌群。

  身体站直,双脚分开同肩宽。右手握一个3~5磅重的哑铃,左手放在胯上。迈左脚向前,慢慢屈膝,身体下沉至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右腿弯曲,右脚脚尖支地。同时,身体前倾,伸出右臂至左脚旁,感觉左臀肌伸展拉长。回到起始位置时,带动哑铃回到右腿旁。整个动作中保持收腹。做15次,换侧再做。

 

${FDPageBreak}

 

冬季20分钟轻松运动减肥

  3、俯卧两头起

  目标肌肉:背肌

  俯卧在地上,双臂和双腿伸展。双臂分开同肩宽,两腿分开同臀宽。收腹,使双臂和双腿抬离地面,眼睛看地面。心中默数15下后放松还原。

  4、俯卧撑收膝

  目标肌肉:胸肌、核心肌群、肩肌和腹斜肌。

  A:先从俯卧撑开始,双手位于双肩的正下方,脚趾撑地(如果做不到,可以双膝着地)。收腹,慢慢地屈肘,身体下降,然后再向上撑起,保持收腹,脊椎挺直

  B:抬起右脚,屈右膝,使右膝指向左肩,同时用力挤压腹部。放松,右脚收回。做一个俯卧撑,然后抬左脚,使左膝指向右肩。继续做俯卧撑交替收膝,每一侧做6次。

  目标肌肉:腹肌

  屈膝仰卧,双脚平放在地上。双手放在脑后。抬起头和双肩,同时伸出双手靠近双膝。双手放回到脑后的同时上半身放回地面。做25次。

  5分钟伸展放松

  每一次快走之后,做5分钟伸展放松。你也可以在睡觉之前再做1遍,或者在你认为需要放松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做。

 

${FDPageBreak}

 

冬季20分钟轻松运动减肥

  6、体前屈

  作用:拉长脊椎和股二头肌

  身体站直,双臂置于身体两侧。深呼吸几次。感觉脊椎骨慢慢地一节一节地往下弯,直至手触地(也可以微屈双腿做)。保持这个姿势呼吸2次。慢慢地往上抬起身体。感觉每一节脊椎骨逐节地往回卷动。重复1次。

  7、跪地倒V形撑

  作用:伸展背、腿

  四肢跪地支撑,双腕与双肩垂直,双膝在髋关节正下方。然后拾高臀部,使身体形成一个倒V字。脚后跟使劲向地面下压,感觉腿后侧韧带被拉长。当双掌紧贴地面下压时,感觉肩膀和胸部肌肉也在伸展拉长。保持5次呼吸后,双手滑移到脚前,慢慢站起身来。

  8、跪地侧伸展

  作用:抻拉体侧肌肉

  跪姿,左手撑地,右腿向右侧伸出,脚内侧撑地。右臂向上伸出,越过头顶向左,感觉身体右侧的肌肉拉长。保持3次呼吸后,回到起始位置,换侧再做。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运动减肥方法 20分钟哑铃操

健康运动减肥方法,上班族每天忙碌在工作里,根本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来维持体型。对于以没时间为借口的MM,我们推出了一项在仅仅20分钟(前……详细>>

9个运动减肥技巧 轻松享受美丽

坚持运动减肥会让我们快速恢复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人坚持不下来,这就导致减肥效果反弹或者是减肥失败,今天我们的小编教你一些关于运动减肥技巧……详细>>

冬季轻松减肥的5个小学问

冬季天冷,多食量少运动,让减肥变得比较难。但减肥是一定要坚持的。下面搜集了一些减肥小学问,网友不妨试试。详细>>

饭后30分钟运动减肥最给力

运动减肥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并不是什么时候运动都可以减肥的,有时候运动时间不当反而会越减越肥,那么,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呢?小编……详细>>

美女冬季运动减肥注意7要点

冬季天气冷,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这时猛一发力,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