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影响男性“下半身”

2010-08-20 08:00: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可能影响男性“下半身”

  肥胖可使男性生育力下降

  研究表明,肥胖可使男性生育能力下降。这一情况目前还未引起广泛重视,但科学家们已经着手在研究。英国对5000多名男性的精子质量和数量等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体重适中的人,拥有较高水平的正常精子;而超重和肥胖者不仅精液量和精子数量较少,而且正常形态精子数量也不多。肥胖对精子的数量和质量确实有影响。

  肥胖男性生殖能力降低,并非因为他们性行为比正常人少,而是其生殖内分泌出现了问题。具体地说,肥胖男性睾丸接受的上游刺激信号减少,所以精液质量也就随之下降。另外,肥胖男性过量的脂肪会促使雄激素向雌激素转化,造成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可呈现女性外貌,外形线条柔和、胡须稀少等。

  过度肥胖患胰腺癌风险高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

  有研究发现,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胰腺癌的危险比体重正常的成人要高45%,过度肥胖的女性患此病的危险更高。同时,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糖尿病也可能会使胰腺癌的发病率上升。

${FDPageBreak}

肥胖可能影响男性“下半身”

  肥胖女性容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作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尤其是肥胖已成为一种“流行病”,故与之相关的子宫内膜癌在未来数十年将继续升高。

  子宫内膜癌高危因素包括年龄、肥胖、不育、晚育、绝经延迟等。其中,肥胖是最常见的高危因素,近70%的早期患者为肥胖女性,一般是体重超过标准15%以上发病危险增3倍。有相关文献报道,日本人群中肥胖患者占3%,而美国肥胖人群占40%,后者子宫内膜癌发病率是前者7倍左右。

  肥胖妈妈更容易流产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女性流产的概率是正常体重女性的两倍,医生由此警告称,那些想要宝宝的女性应该在尝试怀孕前尽力保持正常体重。

  超重和肥胖女性血液中胰岛素含量偏高,这可能会损坏子宫脆弱的表膜。相比于正常体重的孕妇,她们更有可能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更有可能进行剖腹产,在生产时失血的可能性更大,生下来的孩子更有可能是死胎,或在降生后几周或几个月内夭折,更有可能遭受心脏病等先天缺陷。

  肥胖令女孩青春期提前

  美国研究人员称,不断上升的肥胖率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女孩青春期提前。

  研究人员在2004年至2006年间对1200名女孩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体重超常越多的女孩出现早熟现象的可能性越大。研究者说,青春期开始过早的女孩的身心健康问题都值得担忧。因为有研究表明,这部分女孩今后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她们也会比同龄人更早有性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拒绝下半身肥胖 巧用爬楼梯法消灭脂肪

爬楼梯是一种利用自身环境的简单无成本减肥法,因为楼梯随处可见,即使不是你家的,你爬也没有人会收你钱!爬楼梯不仅能起到减肥的目的,还能增强……详细>>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拯救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几个小方法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详细>>

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瘦下半身4个小妙招推荐

如果下半身过于肥胖,会造成体型极其不匀称的感觉。想要下半身显瘦,瘦臀瘦腿是关键。紧实的屁屁不光为好身材加分,还会令双腿看上去更加纤长哦!……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