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啤酒肚“抢救”大行动

2010-08-20 08:15:28      家庭医生在线

夏末啤酒肚“抢救”大行动

  盛夏来临,滋滋流油的羊肉串,还有—冒着白雾的冰镇啤酒,是夏天必不可少的节目。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那要命的、那救生圈似的啤酒肚,不过,不要紧,马上就给你推荐“抢救”方案。

  首先,适当的饮食疗法加上运动疗法是治疗减肥比较好的方法。而对已经采用此措施一段时间之后,仍然无法达到减肥效果的过度肥胖者,可以考虑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减肥药物进行配合治疗。

  在饮食方面,可以参考一日多餐的饮食疗法,如:早餐7点左右吃豆浆、面包片就可以;上午10点半左右吃2个蛋清;中午简单的中午饭,也可以吃点鸡肉、鱼肉等白肉,这些肉容易消化,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面包、饼干先补充点能量;晚饭尽量吃蔬菜,同时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保持不饿就可以。此外,再加上合理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一定的收腹效果。

  运动方面,可以通过有氧运动并配合器械训练来进行减脂,有氧运动包括:健美操、跑步、单车、爬山、骑自行车等等。每次训练需要有氧训练连续运动40-50分钟之间,而且应保证运动时脉搏超过120次/分钟,此时脂肪才会燃烧。同时加以肌肉训练,增加自身代谢,帮助身体多消耗热量。

  建议:不要在喝啤酒的同时吃脂肪高的食物,因为啤酒和油脂混合在一起特别难消化,很容易粘在肠壁上,时间长了,就形成了赘肉(肠衣脂肪),像个游泳圈一样的大肚腩。

${FDPageBreak}

夏末啤酒肚“抢救”大行动

  老婆对老公的饮食忠告

  □ 一日三餐不可缺。如果不吃午餐,晚餐时因为饥肠辘辘可能吃得更多。

  □ 少吃零食。平时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能量食品)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水果食品)、蔬菜(蔬菜食品)、饼干、爆米花等。

  □ 提醒他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午餐前喝杯水,可降低他的食欲。

  低脂食物

  □ 饭馆的饭菜往往比家里做的饭菜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告诉他单位附近低脂饭菜的餐馆。尽量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 与同事和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

  □ 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导致饭量大增。

  □注意酒量。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降低意志力。如果想饮酒,最好与汽水一起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饮料。

  增加他的活动量

  □ 将车停在稍远的地方,然后走到单位。

  □ 到同事的办公桌前去谈话,而不是使用电话。

  多走动

  □ 上下楼时走楼梯,不要乘电梯。刚开始时少一些,适应后再增加走楼梯的层数。

  □ 他经常坐着工作,我常打电话给他,提醒他该起来走动了。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男的容易有啤酒肚?啤酒肚要怎么减?

啤酒肚是中年油腻男性的标配,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颜值,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容易有啤酒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详细>>

一日器官“扫毒”大行动

为身体排毒的最佳方式,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懂得用一些小小的窍门,更重要的是,了解不同部位的毒素对身体发出了怎样的信号,并依……详细>>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啤酒肚该怎么预防呢?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因为喝啤酒喝多了的原因。这好像也已经成为一个生活常识了,啤酒肚的说法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据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扫“毒”大行动-三日排毒餐

定时给你的身体排排毒,不仅可以瘦身,对你的皮肤也很有好处。这里推荐三日排毒餐,让你无毒一身轻!详细>>

职场男性如何摆脱啤酒肚?三方法让你减掉啤酒肚

职场男性保持身材如何摆脱啤酒肚?似乎男性朋友一工作后,就容易出现啤酒肚困扰,即便平时不怎么喝酒,肚子还是会一点一点地长出来。对于男性而言……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