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告诉你抹茶3大减肥原理 让你瘦身快人一步

2012-04-17 14:39:07  来源:《时尚健康》    转载

  我们平时喝减肥茶瘦身,因为儿茶素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那么,同为茶类的抹茶,减肥功效也一定相当厉害吧!抹茶是一种将茶叶磨粉而成的茶类,从茶叶中提取水溶性的咖啡因和儿茶素,以及不溶性的膳食纤维,而且当我们喝抹茶的时候,不仅仅是茶叶,连茶叶渣的有效成分也能一并摄入,其中水溶性成分占总量的40%呢!

  在早上喝抹茶,能趁着脂肪更容易燃烧的时间带里,大大地增强减肥瘦身的功效。甚至能吸走饮食中的油份,同时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能力,将油分充分排出,养成体脂肪难以形成的易瘦体质。

  抹茶的简单泡法

  材料:抹茶粉1茶匙(2克左右)、温水50-100毫升

  将抹茶粉倒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水,水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令抹茶中的维生素C受损,然后可以用抹茶专用的刷子搅拌,也可倒入水杯中,盖上盖子轻轻震动摇晃混合。

  那么,喝多少抹茶才能减肥呢?每天摄入200毫克以上的儿茶素,也就相当于2克的抹茶粉就能让你减肥,如果想功效更显著,每天泡3杯抹茶,大概每天6克的抹茶粉,除了早上,还可以在午餐或是下午3点吃点心的时候配合着来喝,这样会很不错哦!

  抹茶的3大功效

  Point 1 阻止油分的吸收

  让我们摄入油份后,油份会从胃部转移到小肠,被胆汁乳化,胰液中的酵素会将油分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最后被小肠吸收。而儿茶素的作用就是阻止胆汁对油份的乳化,抑制身体对油份的吸收。

  Point 2 膳食纤维重整肠道

  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加速排毒,将体内的毒素与废物通通排出体外。茶叶本身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当将茶叶磨粉后泡着喝,每一杯的膳食纤维含量就能大大提升,相当于吃35克的红薯一样。

  Point 3 促进脂肪燃烧

  当我们摄入咖啡因,内脏脂肪就会优先地被消耗,然后加上儿茶素的共同作用,令皮下脂肪及内脏脂肪的燃烧都能大大提高,让体内的脂肪进入易于燃烧的状态,并增加运动的减肥效果,让你减肥瘦身快人一步。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贴有什么效果?4大减肥原理告诉你效果!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很多减肥贴,很多想要减肥的人想通过减肥贴达到快速减肥目的,减肥贴是把药物成分通过皮肤或穴位吸收进入血液循环中,但并不适合……详细>>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你知道多少 悄悄告诉你真相

减肥药有用吗,在这个不再以胖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论是男是女,都追求着苗条,渴望减肥,实现自己理想当中的瘦。于是为了满足多数人的减……详细>>

早餐时候喝抹茶 健康减肥又有新招

是女生都不会抗拒抹茶,抹茶蛋糕、抹茶雪糕……肥胖?错了,现在有抹茶减肥新招了,早起喝抹茶减肥。详细>>

乌龙茶减肥4大原理 你知道吗

乌龙茶减肥效果是由于它能够将脂肪分解酶,其中的茶多酚单宁酸与脂肪的代谢有紧密亲密的关系,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压、抗氧化、……详细>>

减肥帖怎么用 告诉你最正确的用法

目前网上出现了很多减肥贴,各种品牌,众多想减肥的人都因为它的方便、安全跃跃欲试,但很多人用了普遍反映减肥贴效果不好,用了好久还没减下。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