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6条春季饮食减肥方法 不知不觉中吃着就能瘦

2012-04-11 08:08:49    作者:筱优  家庭医生在线

    1、早晨饮用咖啡或绿茶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专家指出,咖啡因可以提升卡路里燃烧的速度,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提升新陈代谢。同时,早晨一杯咖啡,能帮你唤醒沉睡的细胞,一天的工作便能充满活力。

  除咖啡因之外,绿茶中含有儿茶酚、多酚,这些植物化学物质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2、每天都摄取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帮助女性吸收钙质,维生素

  《英格兰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维生素D摄取不足的妇女减肥过程较为缓慢,每天不妨摄入2000毫克的维生素D,人体可通过食物摄取的维生素D很少,应主动点晒太阳。当然,应先做好防晒。

  3、少食多餐

  春天天气温暖了很多,很多人的食欲开始减退,不少人开始尝试少食多餐。对大多数人而言,每隔几小时摄入少量的食物与每天2~3次摄入总量相同的卡路里相比较,前一种饮食方式消耗的能量更多。

  同时晚餐时间不宜太迟,否则就影响第二天早餐的摄入,继而干扰新陈代谢。而且,晚餐若没有消化好就睡觉,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造成脂肪的堆积。

  4、食用高纤维、低淀粉食物

  高纤维、低淀粉的食物可以在肠道壁形成薄膜阻止人体对其他卡路里的吸收。减少热量,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此外,它们比其他食物消化所需的时间更长,这就使得饱腹感的时间较长,从而降低食用零食的倾向。专家建议多食用菠菜、花椰菜、芦笋和十字花科类菜。

  5、少食糖、多饮水

  糖可以刺激身体释放胰岛素,其后果要么是把糖输送至细胞作为能量使用,要么是作为脂肪储存。

  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脱水的人新陈代谢降低,全天不间断地饮水可使新陈代谢率提高30%。而且,缺水会让你混淆饥饿感和干渴感。所以,在你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先喝一杯水,等10-15分钟,这样就能判断出你是口渴或者真的是饥饿了,补充充足水分有助于减少热量的摄入。

  6、饭后不要吃零食

  不要养成饭后吃零食的习惯,因为你不仅不需要它来补充能量,饭后小吃也会让你增加热量的摄入。小吃最好是选择在两餐之间食用,这样能减少你的饥饿感,对抑制食欲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建议选择低热量的水果来作为你的零食。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减肥方法大推荐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相信有很多MM都会问:有什么有效的减肥方法介绍啊?其实,不用特别介绍,因为这些减肥方法就在你生活的周围。到底是什么减肥方法这么厉害?今天……详细>>

九大最佳春季饮食减肥方法

春季减肥最重要是只要你让摄入的卡路里高于消耗的卡路里,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想要成功瘦身,就要先从饮食下手。9个饮食减肥方法,让你的……详细>>

厨房减肥操 不知不觉减赘肉(图)

厨房家务也可以不再是负担,反而能够成为瘦身的好方法。如果把家务劳动当成瘦身操来做,既不花钱又完成了家务,是不是劳动也开心呢?如果想取得……详细>>

春季饮食减肥必知3宜5忌

女性春季减肥,应该多吃蔬果、少油少盐、以及少量多餐;切忌不吃早餐、忌饮水不足、忌蛋糕甜点、忌大鱼大肉、忌高热量宵夜等等。这3宜5忌,是春……详细>>

春季饮食减肥法 3招天天吃宵夜也不胖

怎么吃夜宵不会胖?这是吃货们很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既想吃东西又想减肥,看看下面吃夜宵妙招。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