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揭穿饮食减肥的5大谎言

2012-01-21 09:06:44      家庭医生在线

揭穿饮食减肥的6大谎言

    谎言一:酒精绝对不能沾

  你觉得自己正处于节食期,任何庆祝节日的酒都必须敬而远之。仔细想想,肝脏是相当强势的人体组织,每天能够有效分解2杯啤酒或红酒,或者一杯鸡尾酒的量。偶然喝一杯酒完全没问题,只要记得摄入量要严格控制,4盎司的红酒或者1.5盎司的伏特加基本就OK了。酒精的确会为身体增加糖分以及脂肪,因此,如果你要喝一杯的话,最好严格控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不吃主食。

  谎言二:运动可代替节食

  请记住,如果你运动的话,一定要坚持有氧以及耐力训练。有氧训练能够燃烧体内的脂肪,而耐力训练能够帮助改善体重,让肌肉更紧致,提升你的新陈代谢水平。如果你一直坚持跑步,并不意味着你能多吃个南瓜派。运动是提升状态的必需品,能够让你健康,为你提供所需能量,但是这也不能成为周末肆意暴食的理由。减肥是通过健康的卡路里控制实现的,意味着你需要比平时燃烧更多卡路里,因此你需要在面对大餐的时候懂得控制自己的食物摄取量,可以多摄入蛋白质以及蔬菜。

  谎言三:碳水化合物是敌人

  其实你是可以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面条、土豆、面包不会让你发胖,而是其中的成分会影响到你的身材。妈妈们做的好吃的土豆泥,你完全可以吃,只是别多吃。最好选择全麦类碳水化合物,这些复合碳水化合物富含纤维素,消化食物的时间更长,让饱腹感的时间更长。

  谎言四:坚果完全不能吃

  坚果完全不能吃?当然错啦,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能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并富含纤维、蛋白质、维生素E、叶酸、镁、铜和抗氧化剂。坚果能够保持你的血糖,并减少你的饥饿感。不过记住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很高。吃的时候要适量哦!

  谎言五:要严格控制卡路里

  超低热量的似乎很诱人,尤其当你担心穿不上新年礼服的时候。但是这种节食的冲动往往会让你在之后暴食。记住,你的身体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热量和营养物质,一个均衡的饮食与有规律的运动结合起来,是你最好的选择。减肥的最好的办法是保持适当的饮食,绿色的蔬菜和瘦肉蛋白。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揭示8大饮食减肥误区 击破瘦身传言健康减肥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MM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减肥,但是这样的减肥方法不仅无法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除了这个节食减肥,……详细>>

不吃主食能瘦吗?盘点饮食减肥常见的5个误区

身边天天炒着要减肥的人真多,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健康减肥!饮食误区出现了不少,对照自己看看你中了几招了?详细>>

饮食减肥:纠正9大致命误区

有些女性一顿吃半个西瓜或几个桃子,这同样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别以为用水果代替正餐就能达到减重及降低脂肪的效果,水果中所含的果糖成分是相……详细>>

凤梨不能吃多 留神这5个饮食减肥陷阱

饮食减肥当中,要控制食物摄入量,“少吃一顿”是错误方法,“少食多餐”才是正道。凤梨虽然热量很少,但是吃多了会让皮肤粗糙,得不偿失。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