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高热量吃出健康好身材

2010-08-24 08:43:36      家庭医生在线

高热量也可吃出健康好身材  

  如果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而把高热量食品视为垃圾,大可不必。最新科学研究发现,这些所谓的高热量垃圾食物其实也能帮助健康瘦身。

  1、红肉:只要选肉正确,即使肉夹馍和肉丸也能帮助瘦身。

  选择优质红肉

  瘦的红肉对于那些想减肥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选择,因为它富含蛋白质和铁,人体需要较长的时间消化,也就是说,吃瘦的红肉不容易感觉饿,这样就不会在饭后吃太多零食了。

  吃红肉的最佳方法是,选择那些带有97%瘦肉标签的绞细牛肉,每份这种牛肉能比普通牛肉含的脂肪量少5克。如果你想吃牛排的话,就尽量选择上腰肉或者丁字牛排。一般说来,吃一块一张扑克牌大小的牛排是最好的。

  2、冰激凌:每天至少吃一份全脂奶制产品的女性,比不吃的增加的体重反而要小。

  冰激凌没那么有害

  虽然研究者们还没有完全确定这其中的联系,但是他们认为牛奶中含有的一种亚油酸能够帮助减肥。

  每天吃一点奶酪、冰激凌或者一杯牛奶,其实是减肥最佳选择,它们中含有的维生素D,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不管你是不是正在减肥,都应该让奶制品成为你饮食的一部分。但是不要吃太多了,全脂食品中确实含有饱和脂肪。最好每天只吃两份,如果你还想再吃,就要选择低脂的了。

${FDPageBreak}

高热量也可吃出健康好身材

  3、煎蛋:蛋白质能增加饱腹感,减少摄取的卡路里。

  蛋白质能增加饱腹感

  又是鸡蛋,又是油煎,热量很高吧!但是,研究发现,体重超标的女性如果早上吃煎蛋当早餐,减掉的体重是那些吃面包圈的两倍。这项研究认为,鸡蛋中的蛋白质能增加饱腹感、降低饥饿感,早餐吃鸡蛋能有效减少人体在一天中所摄取的卡路里量。除此之外,鸡蛋中还富含八种必需氨基酸,这些都是维持健康必不可少的要素。

  4、比萨、汉堡:添加富含纤维食品即可避免高热量。

  给汉堡添加富含纤维食品

  快餐,典型的“垃圾食品”。但吃之前只要点富含纤维的品种就可以避免高热量,比如要一份全麦比萨饼加上蔬菜馅。再比如,吃一只汉堡,加一盒玉米粒。营养学家们认为,纤维和蛋白质一样,也不容易迅速被人体消化,从而起到帮助维持更长久的饱腹感的作用。

减肥塑身排行榜8月1-8月24日
  • 12星座的个性减肥必杀技
  • 法国女人永不变胖的“浪漫”
  • 骇人听闻的减肥方法
  • 六个日常习惯令你悄悄发胖
  • 八个最有效的直接消脂法
  • 食欲来袭!六招教你管好你的嘴
  • 十大减肥误区 让你的体重“原地踏步”
  • 减肥达人“甩肉”秀
  • 8个饮食细节 注意到就瘦
  • 10大女星谁的身材最“飘忽”
1380972 1208511 983058 872070 823905 796246 685481 659083 602522 595394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热量食物也能帮你燃烧脂肪

减肥期间很多人都会刻意避免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但是有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其实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适当的摄入一些脂肪是有利于自身的脂肪的燃烧……详细>>

高热量食物 12种高热量食物随便几口变胖子

人生在世,吃穿二字,可见食物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多么重要。吃货减肥总是痛苦的,你了解以下这些美味食物所隐藏的高热量吗?详细>>

七种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

凉面、苏打饼干、优格、果汁、低GI的食物、坚果类这七种食物的热量并不低。虽然很多减肥人士有时也靠它们来充饥,但觉不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食……详细>>

快餐食品热量超乎想象 减肥别碰5大高热量食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在快餐店用餐的时候并不能很好的估算食物的卡路里。详细>>

10大水果吃出你的健康好身材

吃水果减肥很多人都知道,知道什么水果既能减肥还能养身吗?现在就来看看他们的排行榜吧!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