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

2023-10-12 14:43:06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上长肉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些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不佳、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等因素导致的。

腹型肥胖的标准是什么

腹型肥胖的标准一般是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5厘米 。但是同时要结合体重指数,如果体重指数使用体重(kg)÷身高(m)的平方≥28以上,就诊断为肥胖。符合标准的人,建议积极进行减重。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

减肚子上的赘肉需要综合考虑饮食和运动。以下是一些可能有用的建议:

1.控制饮食: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增加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此外,避免过度饮酒和饮料。

2.增加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例如快走、跑步、游泳等。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

3.增加力量训练:力量训练可以帮助增加肌肉质量,从而提高新陈代谢率。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全身力量训练。

4.改善姿势:保持正确的姿势可以帮助减少腹部脂肪。例如,坐直、收腹、挺胸等。

肚子上长赘肉中医如何调理

中医认为,肚子上的赘肉是由于脾虚引起的。因此,中医调理肚子上的赘肉主要是通过调理脾胃来实现的。以下是一些可能有用的建议:

1.饮食调理: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具有健脾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莲子、百合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脾胃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腹部赘肉。

2.中药调理:中医认为,一些中药可以帮助调理脾胃,从而减少腹部赘肉。例如,黄芪、党参、白术等都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中药进行调理。需要注意的是,中药调理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确保安全有效。

3.还可以尝试一些其他中医疗法,如针灸、拔罐等。这些疗法可以帮助调节气血运行,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腹部赘肉。然而,这些疗法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确保安全有效。

总之,中医调理肚子上的赘肉需要综合运用饮食、运动和中药等多种方法。在调理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不良习惯对脾胃功能的损害。同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达到理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7个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成为了大多数减肥女生的问题。因为一个女人,若是“小腹便便”,即使拥有美丽的脸蛋也变得不再……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家庭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肚子老是硬鼓鼓的,看起来像只“大青蛙”。有没有想过,这是“假胖”,很可能是因为腹内污垢堆积,造成了腹内胀气、不通畅。就让我们进行一场“清……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 教你简单瘦腰操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种感觉:如果腰上长满了肉,腰肢再细身材也没有曲线可言。 爱美的你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毁掉你身材的“游泳圈”吗?如果你不想的……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 教你轻松瘦下来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肚子上的赘肉总是悄无声息地堆积着,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能轻松捏出一坨肉了。很多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平坦小腹,那么怎么减肚子……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3大方法轻松收腹

不减掉肚子上厚厚的赘肉,即使再美的衣服也穿不出效果。想瘦小腹,让你的小蛮腰重现天日?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下面给你分享3个简单减肚子最有效……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高建华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