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减肥吃酵素好吗?会有哪些副作用?

2019-05-28 08:21:42      

由于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减肥已经深入到百姓日常了,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探讨着这个话题。之所以有这样的社会状态,是因为过于肥胖的人,是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当然另一个方面也是因为当今社会是一个以瘦为美的世界,所以减肥这件事情就变得特别的火热。

什么是酵素减肥?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多数都不喜欢做运动,因为人们在做运动之时,是需要流很多汗的,并且运动过后还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因此很多想减肥的人都很难坚持长期做运动。进而,有一些商家就发明了一种新的减肥方法,即酵素减肥,酵素的形态有很多种,有药片状的,也有粉末状的,药片状的直接口服即可,而粉末状的需要冲水来饮用。其实,酵素减肥的原理就是加快人体的代谢速度,从而达到减少食物在人体内堆积量的作用,它扮演的就是催化剂的角色。

酵素减肥的副作用有哪些?

1、容易诱使人们出现腹泻的状况

对于通过酵素来减肥的人来说,长期服用这种物质是会引发身体出现一些不良反应的,如腹泻。这是由于酵素会让人们快速的分解体内的食物,从而就能够让这些食物快速的排出到体外。但是,这些被排掉的食物中有很多是没有被完全利用的,所以当其到达肠道系统之时,就可能引发肠道出现不适的状况,从而就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

2、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性

一般天天按时吃酵素的人,每天的排便都会很及时,有时一天会拍两次大便。但是,一旦这些人停止服用酵素,那么自己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毕竟少了酵素这个催化剂,从而就容易出现多天不排便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人体内的毒素堆积量越来越高。而如上的这些现象就恰巧验证了,长期服用酵素会使人产生依赖性这个真理。

什么样的人适合吃酵素?

对于长期便秘的人来说,是可以适当的吃些酵素的,这样就能够解决他们的困境。但是,便秘的人也需要控制好服用酵素的时长,一般不宜超过一个月,否则也是会对这种物质产生依赖性的,从而就会打破体内消化和代谢系统的平衡状态。通常便秘的人坚持服用一个月的酵素,即使停药了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便秘复发的状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酵素减肥的副作用 酵素 减肥

减肥瘦身产品能不能吃?有没有副作用?酵素减肥有副作用吗?

减肥是当代社会很多人的目标,因此伴随着这类人群的需求,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瘦身产品,其中酵素就是炒的比较火的一个减肥食品。还有的人主张通……详细>>

酵素梅的常识你了解多少? 酵素梅会有哪些副作用?

酵素青梅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减肥产品之一,因其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受到广大的减肥女性的青睐,酵素青梅实际上也是一种人造的减肥产品,取两项的精粹……详细>>

酵素减肥有用吗 消化系统不好的MM最有效

你是否在使用酵素来减肥呢?酵素是一种助消化的成分,能将进食的营养物质充分的消化掉,减少毒素的累积和脂肪的形成,对减肥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减肥心切的你快来醒一醒

市面上众多“酵素”产品大多都以减肥为卖点,常见的说法是:酵素能有效帮助分解、消化胃肠道中的食物,防止食物滞涨、胀气、消化不良,食物被消化……详细>>

减肥药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减肥药是很多人喜欢选的减肥方式,因为方便快捷受到人们喜欢,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和背后的危害你们知道吗?下面就向大家列举出最常见减肥药的副作……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