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酵素减肥有用吗 消化系统不好的MM最有效

2014-07-28 14:30: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你是否在使用酵素来减肥呢?酵素是一种助消化的成分,能将进食的营养物质充分的消化掉,减少毒素的累积和脂肪的形成,对减肥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酵素是一种由氨基酸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物质,它存在于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生命活动的一种必需物质。它几乎参与所有的生命活动:思考问题,运动,睡眠,呼吸,愤怒,哭泣或者分泌荷尔蒙等都是以酵素为中心的活动结果。酵素催化剂样的催化作用催动着机体的生化反应,催动着生命现象的进行。

酵素的几大特性

一 调节微生物的可能液质

在肠内微生物中,酵素给有害细菌创造不利条件,给有益细菌创造良好条件!有了含有优质有机酸的酸性液质的原因,就给在碱性较强的环境下生存的有害细菌以坏的生存条件,而给肠内有用菌这种有益细菌提供良好的生育条件(和强酸性的“梅干”同样的道理,一被吸收血液就会变成碱性)。

二 完全消化的、干净的食物

因生病而不能进食的人、食欲不振的人、还有吃了也难以消化的人,只要喝了酵素,就大致一样都能进食了,也获得了生命的活力。对于没时间吃饭的人,这个更是最理想的代食品。因为能尽快的以干净的形态得以吸收并获得活力,所以在饮用的同时还可以活动,而其自身就成为健康法的实践。

三 酵素的瘦身功效

过度肥胖以及循环系统疾病的人,是因脂肪脢(酵素的一种)不足所引起,脂肪脢是用来分解脂肪、燃烧脂肪以产生热量并储存及分配脂肪的作用,煮过的食物其脂肪脢已被破坏,以致於高脂肪的食物其脂肪容易囤积在肝脏、肾脏、动脉中,脂肪过多会阻塞血管,造成心脏病,也会让细胞的循环变慢,所以肥胖的人较易生病。

四 自然平衡原有的丰富微量成分

动物性脂肪、蛋白质的过量食用,促使肠内的腐败,结果污染血液使之变得黏糊。在这一点上,酵素不仅不含动物性脂肪,相反含有很多代表生理活性物质的微量成分,因此它对于跟踪现代人这种容易污染血液的不平衡饮食,是非常有效的食物。

酵素的减肥作用体现在很多方面,如果您的消化系统本来就不好,那么这种减肥方法就非常适合您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酵素减肥真的有效吗?减肥心切的你快来醒一醒

市面上众多“酵素”产品大多都以减肥为卖点,常见的说法是:酵素能有效帮助分解、消化胃肠道中的食物,防止食物滞涨、胀气、消化不良,食物被消化……详细>>

减肥吃酵素好吗?会有哪些副作用?

现如今,减肥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不管男女老少都在探讨着这个话题。之所以有这样的社会状态,是因为过于肥胖的人,是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当然另……详细>>

减肥瘦身产品能不能吃?有没有副作用?酵素减肥有副作用吗?

减肥是当代社会很多人的目标,因此伴随着这类人群的需求,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瘦身产品,其中酵素就是炒的比较火的一个减肥食品。还有的人主张通……详细>>

吃酵素就能减肥到底靠不靠谱?怎么减肥才靠谱?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穿得越来越清凉,减肥的意愿也更加强烈,很多人都在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肥。不过,有些减肥方法是靠谱的,而有些却是谣……详细>>

2010风靡日本的极生酵素减肥法

当前,女性的减肥方法已经很多:手术减肥、中医减肥、节食减肥、瑜伽减肥……然而,新的减肥方法还在不断地出现。比如,日本目前又出现新的极生酵……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