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减肥并不是出汗越多越好 千万不要走进这几个误区

2019-05-10 06:42:48      

不少人想减肥时,都会选择跑步运动,而为了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分解脂肪,但是在运动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

运动减肥避免走进哪些误区?

1、运动过程中不喝水

在我们身体细胞以及组织里面会有丰富的水,水参与了细胞的合成,能够帮助排泄废物以及保护组织,同时也能够为身体传输气体和营养物质,具有调节体温的功效,维持了血液中的容积。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流出大量的汗液来调节体温,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水分补充的话,可能会导致脱水。

2、身体大量出汗能减少身体中的脂肪

部分人群认为运动的时候出汗越多,减掉脂肪就会越多,其实不然,出汗多只是减掉身体中的水分,并没有真正的分解脂肪,排汗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可能会导致脱水,不能在运动的时候单纯追求出汗,要配合器械训练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3、在锻炼前没有做任何的热身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会直接去健身房运动,其实这是错误的。在运动前必须要做热身运动,可以让肌肉关节以及肌腱得到拉伸,让身体适应接下来的运动,减少了运动过程中对组织以及关节带来的损伤。每次健身前需要60分钟的时间来热身,运动完成之后要及时调整好呼吸,从而帮助身体消除疲劳感。

4、没有注意动作的准确性

大部分人群运动减肥的时候只是一味的追求练习的重量以及动作的次数,却没有关心做的动作是否规范。如果做的动作不规范的话,就达不到一定的训练效果。

5、总是坚持同一种运动

部分人群为了能够锻炼腹部或者手臂的肌肉,会采取同样的动作,因为习惯了某些动作不能够让肌肉得到相应的刺激,久而久之会降低锻炼的效果,所以锻炼一个月左右应该更换其他的锻炼方法。

6、锻炼哪里就能够减掉哪里的脂肪

部分人群会因为腹部的脂肪比较多而选择减肥,认为做腹肌锻炼即可去除小肚腩。在健身运动的过程中要协调发展全身的肌肉,有氧运动的过程中要配合力量型训练。

温馨提示

在运动减肥时不能走进以上误区,非但达不到减肥的功效,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另外要控制住饮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流汗越多越容易瘦?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运动是最环保最绿色最安全的减肥方式,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分解多余的脂肪,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走进……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运动减肥应掌握技巧 千万别陷入这2大误区

在减肥这件事情上,很多人都一味的追求减轻体重,而盲目减肥。其实,殊不知这样的减肥是没有达到效果的,因为体重下降并不代表脂肪就消失了,要减……详细>>

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千万不要盲目减肥

有一部分人群即使每天坚持运动,控制饮食摄入量,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可是减肥效果并不能达到满意,甚至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这有可能走进了减肥……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误!

很多孕前妈妈身材都是很苗条的,但是经过生产之后大多数身材走形,肥胖了不少。面临身材肥胖的妈妈们心理是非常焦急的,一来是产后肥胖很难减下去……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