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吃减肥药真会导致便秘吗?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

2018-12-18 09:02:22      

药物减肥是快速恢复苗条身材的一种途径,但是选择需要谨慎,原因是很多人在吃减肥药之后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吃减肥药会便秘,那么出现这种状况应该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下面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吃减肥真会导致便秘吗?

便秘是由于肠道蠕动无力造成的,而且要是长期营养不平衡,纤维摄入量减少也是会引起便秘的出现,还有一些女人减肥的时候,不吃米饭,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导致身体虚寒,肠道无力形成便秘。减肥药中含有利尿和脱水的成分,经常吃就会产生便秘,还有一些见效较快的减肥药影响代谢的成分,使得代谢水的成分一直增加,就不能及时补充水分,便秘的情况也会发生。另外还有一些燥热体质的人,服用一些减肥产品,也会导致便秘。便秘会造成体内废物毒素的积累,有害的毒素可以通过大肠吸收回血液中,它也很容易导致皮肤粗糙,容易造成青春痘、毛囊炎等皮肤疾病的发生。

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

1、停止服药,恢复正常的饮食

大家在控制膳食能量的情况下,要多吃低能量,大容量的食物,比如蔬菜,吃得少自己的粪便也会少,在减肥期间,一般是每天需要吃上一斤的蔬菜,要是有便秘的迹象,也可以一天吃二斤。

2、喝大量的水

减肥期间,运动量增加,对水的需求也增加了,此外,适当增加饮用水也可以促进减肥,要是在此期间出现便秘的症状,需要每天喝超过二升以上的水。

3、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

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的时候,这将是方便的。此外,排便的律法可以检测便秘的迹象,采取措施,及时改正。排便时间早起后可以设置或三餐以适合你的生活方式。不要担心排便的最佳时间,不要把你的肠子为了满足设定的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吃减肥药会便秘以及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以上文章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是真的遇到减肥药而引起的便秘,最好停止服用并检查减肥药的成分。然后从饮食和锻炼来帮助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必要时向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便秘的应对措施 减肥药 减肥

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呢?

当减肥与便秘偶遇,那该如何解决。减肥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体内食物的消化和排便,食物没有被排出体内就会变成脂肪堆积在身体各个部位,所以解决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反弹?应该怎么办?

现在市面上减肥药各种各样,减肥效果简单方便而且有效,但是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只要停了减肥药之后会让体重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比……详细>>

少女吃减肥药导致便秘?减肥药有什么副作用

近日,杭州一少女因便秘前往医院,最终为了治疗便秘,医生切除了其30厘米的结肠。而故事的起因竟然是由于女孩从13岁开始吃减肥药,后来发生便……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是药三分毒”。任何减肥药品包括中草药减肥药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减肥药进入人体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这个……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