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反弹?应该怎么办?

2019-09-11 08:07:07      

现在市面上减肥药各种各样,减肥效果简单方便而且有效,但是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只要停了减肥药之后会让体重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比以前更胖。

吃减肥药后反弹的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

在减肥药里面的激素会干扰人体激素的分泌,从而紊乱内分泌,而内分泌失调容易影响身体代谢问题,所以停药后脂肪不能正常的代谢,长期囤积起来就容易引起体重反弹。

2、减掉的大多数是水分

减肥药的原理是为了能够减少营养的吸收,会在里面添加泻药成分,减少了食物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吃了减肥药之后大部分人群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腹泻清空了肠胃食物,同时也会流失大量的矿物质以及水分,当水分流失时势必会让体重下降,但是停药之后只要身体重新吸收水分就会引起体重反弹。

3、暴饮暴食导致的

当体重下降之后人们吃东西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压力了。当体重达到目标停药之后就开始暴饮暴食,控制不住食欲,最终导致其中快速的反弹。平时必须要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选择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

吃减肥药反弹了怎么办?

1、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运动

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时间运动,不仅仅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消耗脂肪,帮助减肥。吃了减肥药后体重反弹,是因为药物成分抑制了吸收,身体反射性的吸收营养以及热量所引起的,通过运动能够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从而防止体重反弹。

2、通过把罐来调理内分泌

长时间吃减肥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只要停药之后体重会快速反弹,从而引起身体虚胖,这时可以选择正规的中医馆来拔罐调理,促进了水分以及脂质的代谢,从而让内分泌恢复正常,另外穴位按摩、刮痧以及针灸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温馨提示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以免引起体重反弹。平时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稳定的体重。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减肥药物,减肥药主要是减的水分或者肌肉组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是药三分毒”。任何减肥药品包括中草药减肥药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减肥药进入人体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这个……详细>>

为什么吃减肥药减肥容易反弹?减肥药多吃有哪些危害?

部分女性为了能快速简单瘦身,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虽然能让人们短时间内瘦身,但是容易发生反弹,同时不节制吃对身体有危害。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减肥药是没有副作用的吗?下面来看看减肥药的利与弊详细>>

女人药物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

减肥药相对于其它减肥方式而言实惠、方便食用、节约时间、无需节食且效果明显。但经常食用减肥药的的朋友大抵会有“一旦停止就会出现反弹”的经验……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