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练出完美身材 9招瑜伽方法帮到你

2017-06-02 08:05:20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健身操对于每天久坐工作的办公一族来说真的很有用。久坐不运动,所以感觉身体越来越僵硬。如果想改善此类问题,其实可以试试塑型瑜珈,伸展四肢,舒活筋骨,瘦身塑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拉伸背骨

这套减肥瑜伽动作是通过充分活动背骨和盆骨,来调整背骨和盆骨的不正问题。并不是简单地仰起上半身,而是要拉伸背骨,以及上半身的肌肉,促进脂肪燃烧,从而塑造魅力身形。首先,做好四肢伏地的姿势。好好拉伸从头部到臀部的肌肉。一边吸气,敞开前胸。是要敞开胸膛,而不是利用腰部让上半身后仰一边呼气,弓起背部,好像能从下面看着肚脐那样。

穗式

坐姿,两手以杯型放于身体两侧,腰背部挺直向上。弯曲右腿,使脚跟尽量抵向会阴处,左腿向侧打开。左手弯曲,手肘抵住膝关节内侧,有一种对抗的力量将胸部推出来,使胸部正对前方。右手臂向上,贴向右耳,让手臂拉伸身体侧腰,脚趾内勾,吸气时,身体再次侧弯。保持均匀呼吸,然后换反方向做。

脊柱扭转式

这个动作适合腰背僵硬的人来调整脊柱,借助椅背的帮助来做这个动作能够让活动温和的运动腰腹,还能为内脏做个按摩。屁股全部坐进椅子内,一条腿蜷起,脚掌踩在椅子上。背部靠在椅背上直立不要含胸,双手在胸前合十。然后身体向蜷腿的那侧扭转,对侧的手肘要越过蜷起的膝盖。

转动腰部

像猫那样四肢伏地,然后弓起背部,向后反身。通过扭转腰部来刺激腹部的肌肉,这样能有效瘦腰。而且还能解决背骨不正问题,让身体更有柔韧性。对于消除肩颈酸痛也有一定的效果。首先也是做好四肢伏地的姿势,好好地拉伸开头部到臀部的肌肉。一边吸气,一边把右手移动到腹部下方。继续2的动作,然后让左耳贴着地板。一边呼气,一边让左手向天花板的方向抬高,同时,视线也看着天花板。

鸟王式

肩胛骨僵硬、平衡能力差的人想要做鸟王式,可以坐在椅子上完成这个动作,有效的缓解每天背包给肩部带来的负担。保证臀部全部坐在椅子内,跷二郎腿一样,翘起的那只脚要盘住另一条腿,两条腿要夹紧。然后两条手臂手掌向下一字平举后,再在胸前交叉成X型。两手肘同时向上弯曲,手背在面前相对。然后错开两手手掌,扭转手腕,使两只手掌合十。最后慢慢弯下腰,手肘不要与腿相碰。

坐姿扭转式

坐姿,双腿向前伸,弯曲右膝,将右脚放在左膝外侧,左手放在右大腿外侧,右手放在臀部后方的地面。吸气脊柱向上伸直,随着呼气脊柱向右向后扭转,每侧练习一次保持30秒钟,每侧3次,共练习3分钟。

猫式延展式

基本跪立姿势,手臂伸直,身体与大腿形成90度角。吸气,抬头仰望,腰背部下塌,臀部向上翘起,上身呈“U”形,做到极限。呼气,低头,下巴触锁骨,腰背部向上拱起,小腹内缩,上身成“n”形,同样做到极限。吸气,回归跪立姿势,均匀呼吸,放松。

坐姿前弯式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并拢。吸气时候,双手向上伸。吐气,身体向前伸,双手抓住脚掌,双腿保持伸直。(如果柔软度不够,双腿可以稍稍弯曲)呼吸,让上身更加贴近双腿。然后,双手向上伸,恢复坐姿,放松。

牛面式

爱驼背的人最适合做牛面式来拉伸背部、肩部,还能让胸腔打开,改善久坐产生的不良姿势。一只手握住另一只胳膊肘,让肘关节尽量贴靠近脑后。然后在从下方与弯曲的手相握住。Tips:如果无法两手相握,可以用一条毛巾做为辅助,但一定要保证胸腔到手臂的最大限度拉伸。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健身 瑜伽

减肥瑜伽教程 6招瘦身瑜伽塑完美身材

爱美的女生都想要完美的身材,但是也是要注意方法的,要以健康不反弹为目的,瑜伽就非常的适合,瘦全身的同时也能完美的修饰身材,让你该大的地方……详细>>

瑜伽减肥法 照着做瘦出完美身材

做瑜伽不但能够锻炼身体的柔韧度,而且有减肥健身的功效。可是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怎么做瑜伽减肥,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瑜伽减肥的方法,照着做,很快……详细>>

李嘉欣瘦身瑜伽方法公开 保持完美身材

我们总是在电视上看见,很多的明星年纪已经有四五十岁可还是拥有好的身材,一点也不像是这个年纪。40有余的李嘉欣近日在微博上载两张练习瑜伽照……详细>>

如何练出完美翘臀 3招翘臀瑜伽塑性感曲线

臀部要翘曲线才会完美,大部分女性因为缺乏运动长期坐着,导致臀部形状不美观。想要紧实的翘臀就要靠翘臀瑜伽动作练出来,那做什么动作可以翘臀呢……详细>>

如何有效减肥塑形 这些瑜伽招式让你练出苗条好身材

在当下瑜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优雅的瑜伽动作会让人越来越有气质,并且瑜伽也是减肥瘦身的好办法, 练习瑜伽可以锻炼肌肉力量,增加热量消耗……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