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孕妇瑜伽有益身体健康 做孕妇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7-03-26 08:51: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好多女性喜欢做瑜伽来减肥。其实,正常人做瑜伽有益身体的健康,而对于准妈妈来说,也是有益无害的。小编身边很多准妈妈想要尝试,但是又担心这个害怕那个的,那是因为对产妇瑜伽没有足够的认识,今日我们就带大家做做功课,了解一下。

  孕妇瑜伽包括哪些内容

  因为是特殊的群里,孕妇瑜伽跟普通瑜伽还是有所不同的,孕妇瑜伽需要静下心去练习。孕妇在练习瑜伽时,主要是强化腹部和腰部的力量,为以后的顺利生产做准备。在练习时,孕妇还要重点增强对于呼吸的练习,呼吸深长舒缓也有利于孕妇保持精神充沛。针对这些练习的要点,孕妇瑜伽的训练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静心练习瑜伽。

  2.强化练习呼吸。

  3.保持心情愉悦。

  4.加强腰腹部肌肉练习。

  5.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

  做孕妇瑜伽有什么好处

  孕妇只要正确掌握瑜伽的方法,那么做瑜伽运动是百利而无一害的。瑜伽对孕妇的益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增强体力,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适当的瑜伽运动能够帮助孕妇提高身体的平衡感,让肌肉变得灵活起来。在刺激分泌荷尔蒙的同时,能够加速孕妇体内的血液循环,调整孕妇呼吸。

  2.缓解压力,改善孕期不适症状

  瑜伽简单的伸展动作,可以舒缓孕妇紧张的肌肉,减缓身体的压力。孕期女性会出现失眠、便秘、胀气等不适症状。

  3.做好准备,帮助日后顺利生产

  孕妇瑜伽最大的作用之一就是对孕妇日后的分娩有益,孕妇瑜伽通过不断锻炼孕妇腹部和腰部的肌肉,能够很好地控制骨盆伸展,有助于孕妇在生产前打开骨盆,方便孕妇分娩。

  4.调整身心,促进产后身体恢复

  适当运动能够使准妈妈保持心态平和,不管是对身体各方面性能的调节还是对心理的疏导,都有比较明显的帮助。孕妇心情愉悦有助于宝宝以后形成比较开朗的性格,对宝宝的大脑和身体发育也有益。

  上边说了好处以及方式,那么在做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否则不但不能增强孕妇的身体素质,还有可能会伤害到孕妇和宝宝的健康。

  1、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最大心率为宜最大心率=(220-年龄)*60%。

  2、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

  3、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4、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

  5、注意保暖,以免着凉。

  6、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

  7、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瑜伽 身体健康 孕妇瑜伽

产前瑜伽的好处 产后减肥瑜伽的功效

瘦身瑜伽的体式和动作有很多种,更是有着多样化的内容。瑜伽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各自需要,不仅仅可以燃脂减肥,同时还能有净化心灵。因此对于产前……详细>>

瑜伽减肥的七个好处 5个时间做瑜伽瘦身效果好

瑜伽减肥热潮是一波接着一波的袭来。很多想要快速减肥的胖友们是不是有些蠢蠢欲动了呢?如果你只是为了追赶潮流而减肥的话,多少有些盲目。今天,……详细>>

练瑜伽的好处 3式瑜伽入门动作

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瑜伽训练当中,练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瑜伽操不单单只是做动作,我们可在练习的过程中调节体内环境,比如调整呼吸、改善血……详细>>

瑜伽的好处:练练瑜伽告别小肚腩 5招瑜伽轻松收腹

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瑜伽可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哦。收腹是很多爱美MM这个夏天的重大课题,怎么做可以轻松收腹呢?什么方法收腹有效又安全……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