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细长美腿要怎么练? 饭后散散步轻松瘦腿

2017-03-02 08:03:33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有95%的女生都认为自己的腿太粗,嫌弃腿粗就得采取行动。那么怎样瘦腿才更有效呢?快来参考小编分享的瘦腿方法,让你快速练成纤纤细腿,赚得超高回头率。

饭后站一会或散步

吃完饭可别直接坐着不动,这样会让你的脂肪积累到你大腿和臀部的。去洗洗碗,收拾一下厨房很不错,这样可以让你站一会。你知道吗?饭后站半个小时可以防止脂肪积累在你下半身。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饭后出去散个步。出去走走以运动到大腿的肌肉,消耗吸入的热量,达到瘦大腿的目的,并且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腿部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腿部缺乏运动,千万不要给脂肪任何机会积聚在你腿部,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有时间就站起来活动活动,特别是餐后,站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起到作用了。

洗澡时按摩一会

洗澡的时候最好是站着洗,这样可以消耗热量。用热水冲洗两分钟,用手帮大腿按摩;然后换冷水冲洗两分钟,再用手帮大腿按摩。这样反复几次,可以很好地促进大腿的血液循环,帮助燃烧大腿上面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腿的目的。如果你平时是泡澡的话,则应该懂得享受泡澡,因为泡澡也可以起到瘦腿的作用。用温水泡澡,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水温控制在42℃~45℃,让温水浸至胸部,那么在泡澡的过程中会大量排汗,消耗掉下半身的热量,并结实腿部的肌肉。另外,不管是洗澡按摩还是泡澡,都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哦。

直腿倒走

这个动作与普通倒走不同,要求后撤的那条腿尽量保持伸直运用臀部和腰腹的力量运动,每一步都尽量的大,一组十次,三组以后看看你的腿型有什么变化!(变种可以朝后内侧或外侧撤步,也可以在两脚踝间套上弹力带增加阻力)

站姿静态夹腿

动作描述:站姿,在大腿中间夹一个弹力球,要求第二脚趾、膝盖骨、髋关节、肩关节从中面看全部在一条直线上并且正朝前方。每组30~90秒 有时间就可以做这个训练。几个月后你会有惊喜的发现。因为肌肉为了维持体态用的都是耐力和静态的张力,所以以上所有动作,在标准的情况下都着重注意次数、时间和组数,并不追求重量,动作一旦趋于变形立刻停止一个都不要多做,训练可每日进行也要遵循身体的信号,不要刻意坚持,适得其反,我们是为了更美更健康,不是为了运动而运动,勿忘初衷!

椅子瘦腿

在办公司长期面对电脑的白领女性,由于经常坐在办公室中,腿部常常会因为缺乏运动出现肥胖的情况。事实上,要想瘦腿,白领们可以利用坐着的时候来进行一些瘦腿运动,这样不但能够消除腿部的疲劳,还能够瘦腿。首先女性要做到椅子上,用两只手扶住椅子两边,将身体固定住,并且将一只脚抬起伸直等待30妙招,然后再用另一只脚重复。

瘦腿操

首先力正站立,将左脚弯曲起来,并且用左手来抓住左脚的脚背,并且尽量贴到自己的臀部上,跟地板垂直就刚好,一定要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之后,可以换另外一只脚来重复这个动作。通过这个动作的训练,能够有效的进行瘦腿。洗澡后,腿部的肌肉会处于一种松弛的状态,这个时候再做瘦腿操就能加强瘦腿效果啦,即使是一些简单的拉筋动作也非常有帮助的哦。

睡前瘦瘦腿

睡前可以做一些瘦腿操,让自己在睡前燃烧一下大腿多余的脂肪。下面介绍一种简单的瘦腿操:侧睡在床上,将身体躺直,抬起远离床那只脚,抬到与床差不多垂直,反复抬脚动作二十次。然后换一个方向侧身睡,用另一只脚做抬脚运动,直到自己感受到大腿酸软就可以停止。这是一种很不错的瘦腿操,躺在床上还没睡得着的时候要多做,一个星期后,你会发现你大腿内侧的肌肉变得结实,大腿变得纤细了。

改变饮食习惯

改变饮食习惯,避免吃糖份和油份很高的食物,不要过量摄入高盐或高糖类食品吃得过咸会导致水分代谢不畅,造成浮肿,最好多吃海产品、蔬菜等低卡路里食物,养成吃清淡食物的习惯;而过多甜食的摄入,会使体内湿气增多,从而导致身体浮肿。脚腕很粗、膝盖肉多、身体常浮肿的人,应该避免快餐、面包食品、点心,少吃咸的、少喝使身体变凉的饮料,让身体保持温暖。

避免久坐 告别萝卜腿

为什么有些女生跟你一样上班八小时但是腿一点都不肿?这是因为她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已经充分运动到了腿部肌肉,你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如果不是腿麻了都不懂换的女生吗?小编建议时常更换坐姿或站姿,改变腿部受力的方向和力度,这样对改善腿部血液循环舒缓水肿有很好帮助。

长距离的有氧锻炼

长距离有氧运动较少锻炼到快肌纤维,可以避免让肌肉变大。相反,长距离有氧锻炼慢肌纤维,这是较小的肌肉纤维,不会过度增长。结果你会在燃脂的同时增强肌肉,又不会增加大块肌肉。不过你要避免练习短时间高强度有氧练习(比如,冲刺跑或HIIT)。尽管这样的运动燃脂更多,但是也会让大腿肌肉尺寸增加。耐力跑是已知的瘦大腿和小腿最有效的运动。耐力跑选手一般都会有更纤细的腿,尤其是和短跑选手比,短跑选手大腿肌肉都非常发达。

敲打瘦腿 促进脂肪分解

是不是经常看见爸爸妈妈习惯在看电视或者休息的时候捶腿?不要对这种小动作不屑一顾,中老年人用这个方法能促进骨骼钙质吸收和血液循环,有效防止腿部浮肿和缺钙。如果你也能学一学这个动作,没事的时候手部握拳对腿部进行来回敲击,能有效促进脂肪分解燃烧,对瘦腿可是助益很大。

空中自行车

跟大家推荐一个很有效的瘦腿运动,晚上睡觉之前在床上做几分钟就可以了。躺着,把脚抬起,双脚做蹬自行车状,杂志上说做十几下就行,我每天都做200下!做完以后把两腿分开大约80度的样子,一共分40下,这个方法对大腿根部的肉很有效果。

多吃瘦腿食物

瘦腿食物推荐:奇异果、番茄、芹菜、西瓜。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纤维素,能加快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过剩脂肪让腿部变粗。番茄有利尿作用,并能去除腿部的酸痛、疲劳,需要长时间站立的MM可以多吃番茄去除脚部的疲惫感哦。芹菜有大量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胶质性碳酸钙,能为腿部补充钙质哦,还可以预防下半身浮肿。西瓜也具有利尿作用,促使盐顺利排出,能修饰腿部,夏天吃西瓜,既能解暑,也能瘦腿,是很好的减肥瘦腿水果。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粗怎么办 瘦腿 大长腿

细长美腿怎么练 这些方法教你轻松瘦粗腿

细长美腿是夏天的别样风景线,那么瘦大腿就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啦!如何瘦大腿最有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新的瘦腿方法大集合,让你在生活中巧……详细>>

瘦腿要怎么做 教你练成匀称修长大美腿

提起瘦腿,很多女生都渴望找到瘦腿最有效的方法,修长、匀称的腿部是每个女生的梦想?能够穿上美美的裙子、裤子,增添女性的魅力。如果大家对自己……详细>>

腿粗的人怎么廋腿 这些方法教你练出细长美腿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有一双细长美腿,对于腿粗的女孩来说,瘦腿成了非常迫切的事情,想要健康且不反弹的瘦腿,赶紧看看瘦腿的方法吧。详细>>

夏季瘦腿全攻略 轻松练就模特美腿

瘦腿是夏天最重要的减肥项目之一。但是,到底怎样才能有效瘦腿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几个瘦腿攻略。帮大家轻松瘦腿。详细>>

腿太粗怎么办 教你瘦出细长美腿

每个女生都希望有双修长美腿,均衡匀称,纤细修长,不过拥有一双美腿并不是这么容易,网络上常见的腿部运动也并不是每种体质的人都适合。下面为大……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