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咬肌肥大是怎么形成的 详解咬肌肥大的四大因素

2016-11-30 10:40:0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在生活中,脸大的人不在少数,造成脸大的因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咬肌肥大了。咬肌,是咬合动作的主要执行肌肉,人人都有,但咬肌发达就会让脸看起来又宽又胖。可是,为什么有的人看不出有咬肌,而有些人咬肌会突出来呢?咬肌肥大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难不成咬肌是天生的吗?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基因决定的

咬肌肥大跟遗传因素的确也有关,有些人天生下颚较宽,是标准的国字脸,十分难看,事实上也确实存在家族性的咬肌肥大现象。

tips:基因型咬肌肥大并非不可改变,只要通过后天努力,注意饮食,多做瘦脸按摩,照样搞定咬肌。或者,去打专门针对咬肌肥大的瘦脸针也很有效。只是,打瘦脸针有一定风险,谨慎点。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咀嚼过于频繁

基因决定咬肌的大小,但是后天的一些饮食习惯也会造成咬肌肥大。比如生活中很喜欢嚼槟榔、嚼口香糖的人群,以及饮食中经常吃硬的食物等,由于咀嚼太过频繁,咬肌也会慢慢变得又大又硬,十分影响脸型。

正确做法:生活中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要长期吃过硬的食物,也要吃些经常吃些流质软的食物,还有不要经常嚼槟榔或口香糖。特别是本身有咬肌肥大者,在饮食上更要少吃难嚼难咬的食物。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咬肌间隙感染

咬肌间隙感染是指咬肌间隙的化脓性感染,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嚼肌为中心的急性炎性红肿、跳痛、压痛。此间隙的感染向前可扩至颊间隙;向上绕过下颌切迹可扩散至翼颌间隙和颞下窝;经颧弓深侧可至颞窝;向下可扩散至颌下间隙,甚至向后下可扩散至腮腺,导致腮腺脓肿。

正确做法:咬肌间隙蜂窝组织炎时除全身应用抗生素外,局部可和物理疗法或外敷中药;一旦脓肿形成应及时引流。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下咬肌良性肥大

咬肌肥大的原因多伴有下颌角肥大、下颌角外翻等情况发生,所以临床上又将咬肌肥大称为下颌角肥大或咬肌良性肥大。而引起咬肌良性肥大的“工作性”病因,即“工作性肥太”的理论。

咬牙习惯,夜间磨牙和咀嚼肌的过分工作,造成了咬肌良性渐进性的肥大增生。有些学者补充提出牙齿脱落、牙疼、单侧咀嚼,多种咬合关系紊乱和颞下颌关节的疾病t以及情绪不稳定时的习惯性咬牙均可能促成咬肌良性肥大。

正确做法:对东方人而言,下颌角骨质的肥大突出是主要原因,包括下颌角过于后突、外翻或者两者兼而有之,所以治疗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下颌角的截骨整形上,手术被认为是目前治疗下颌骨肥大者首选的也是最有效的途径。

咬肌肥大怎么判断

用力咬紧您的牙关,如果两腮的肌肉用力能够按动,哪么就属于咬肌肥大了。其实咬肌肥大的人脸上看起来会比较大,不是很柔美。

推荐瘦咬肌按摩:

1、从额头到太阳穴双手按压3~4次。

2、双手中指、无名指交替轻按鼻翼两侧,重复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双颊――由下颌至耳下、耳中、鼻翼再至耳上部,重复2次。

3、以双手拇指,食指交替轻抚下颌线,由左至右往返3次。

4、以双手掌由下向上轻抚颈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咬肌肥大 脸大 咬肌

咬肌肥大怎么瘦脸 5招帮你搞定咬肌

生活中因为这样那样不良饮食习惯,比如嚼槟榔、嚼口香糖等,长期下去容易导致咬肌发达,看上去脸颊骨感很强,会显得脸很大很宽。那么,咬肌肥大怎……详细>>

怎样有效瘦脸 咬肌肥大的瘦脸方法大公开

大家在生活中因为这样那样不良饮食习惯,比如嚼槟榔、嚼口香糖等,长期下去容易导致咬肌发达,看上去脸颊骨感很强,会显得脸很大很宽。那么,咬肌……详细>>

咬肌肥大怎么办 3招无需手术也能变瓜子脸

相信很多MM以前都有吃口香糖的习惯。的确口香糖是一个能打发时间而且又不会肥的好食物。但是那些爱嚼口香糖的MM们现在是否都后悔莫及呢?为什……详细>>

女生瘦咬肌最有效方法 5个瘦咬肌方法变瓜子脸

咬肌肥大是导致国字脸的重要原因。因为咬肌肥大就是下颔角变宽,自然而然的就让你从瓜子脸变成国字脸了。想要变美,就不得不解决咬肌问题。咬肌肥……详细>>

咬肌大显脸大怎么办?如何瘦脸

经常喜欢嚼槟榔或者是嚼口香糖的人,很有可能会导致脸上的咬肌增大,,如果女性脸上的咬肌太大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影响面部美观,所以说很多人都想……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