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瘦身效果看得见 7种见效最快的减肥运动

2016-11-24 08:40:12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是大家都公认的有效减肥方式,可是运动的项目成百上千,很多是普通人难以完成的。那么有没有什么操作简单、又能快速有效达地达到减肥目的运动项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打篮球

打篮球不但能减肥,而且可以将一身的肥肉练成美丽线条的肌肉,达到很好的塑形效果,而且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对于提高青少年的身高是有很大帮助的。由于打篮球是一项全身运动,所以对身体各个部位都能达到很好地锻炼效果,使得不仅总体重下降了,而且身体变得更匀称了。

2.瑜伽

瑜伽不仅能健身,瘦身的效果也相当不错。瑜伽减肥法不同于有氧运动,它是在敬仰修身的前提下,提高新陈代谢,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从而改变人体内脂肪和肌肉的比例,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并燃烧多余的脂肪。

3.慢跑

简单易行的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慢跑动作简单,运动量也很容易调整,瘦身的效果更是显著。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运动,有益于心肺和血液循环。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跑步机是相对不错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最好放开跑步机扶手,因为这样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心贝网提醒您,慢跑的时间一般比较长,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

4.游泳

游泳是公认的最好的瘦身运动,它是一种全身运动,能锻炼全身几乎所有的肌肉,不但可以塑形,还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游泳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有利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还能强健体质,对于身体瘦弱的人来说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5.登山

登山在近几年逐渐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有氧户外运动,因为爬山不但能够起到减肥锻炼的效果,而且还可以让长期生活在都市的人接触到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自然之美。

6.跳舞

跳舞不仅会使你更优雅,还能帮你舞出窈窕的身姿。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跳舞这种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有利于恢复和平衡身体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衰老。

跳舞能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并能有效地瘦腰、翘臀和瘦大腿,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7.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骑自行车可以让全身的肌肉得到锻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运动方式,对减肥有着十分显著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快 运动 减肥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最快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运动三部曲彻底甩走肥肉

节食并不能让MM变瘦,想要变瘦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运动。但是,对于很多MM而言,她们都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那哪些才是最快最有效减肥运……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种日常运动超级燃脂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通常运动量……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室内减肥运动不出门照样减肥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生活中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如果没有时间外出减肥,在室内又该如何减肥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适合室内减肥的几种运动,……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