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 6招轻松减肚腩

2016-10-30 08:15:52      家庭医生在线

  肚腩一直是人体最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肚腩肉的出现,也变得顺理成章。可是,堆积肚腩肉偏偏对形体美观的影响最大。秋天到了,该展示款款纤腰时,偏偏多了个鼓鼓的大肚腩影响美观,怎不让人扼腕痛恨。减肚腩一直一块心病?想瘦下来又怕需要大量的运动?那么怎样减小肚子呢?下面教你6招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赶走小肚子上的赘肉,重新拥有纤细腰肢。

  1、特效仰卧起坐

  特效仰卧起坐是小腹赘肉的杀手。但是强度也比较大,并不是所有女生都能做到。仰躺在床尾,臀部以下探出床外。弯起膝盖,将大腿置于腹部上方。手掌放在臀部下方。随后腹部用力带动双腿,以缓慢数到10的速度将腿往前伸直。此时脚尖必须向上并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完成后在顶端稍作停顿,再以数到5的速度弯曲膝盖,将大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背部、肩膀、手臂都必须保持放松,主要用腹部的力量。

  2、座椅减肥训练

  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放松身体,使腰部尽量贴到椅面上。双脚做蹬自行车动作。运动时需要一只脚向下伸,且越低越好,但不能接触地面。同时另一只脚弯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注意整个过程腰部都要贴近椅面。每天练习一至两组,每组不少于20次。

  3、缩腹步行

  缩腹步行就是平常所说的腹式呼吸步行。呼气时尽可能地收缩腹部。这样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垃圾排除。在日常行走和站立时可以进行腹式呼吸。这样能使腹部肌肉变得更加结实。腹式呼吸和我们平常的呼吸有所不同,所以初学者会不太习惯,但是为了甩掉恼人的小腹,一定要将这个养成习惯啊。坚持几个星期就能发现小腹真的平坦了,连走路的姿势都会跟优美了。

  4、按摩

  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从而消耗大量能量,并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腹部以以肚脐为中心做类似画问号方式进行,先按摩右侧,后按摩左侧。每天按摩1次,每次左右两侧各按摩30至50次。每次按摩的时候不可太用力,以免皮肤红肿。

  5、自然站立双手交叉

  自然站立,双手在身后交叉,从手腕处开始尽量往上抬起,这时你会感觉到胸部完全打开,背部和骨盆都被缩紧了。这种方法可以锻炼到骨盆和小腹的肌肉,消除松弛的腹部赘肉,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6、睡前按一定节奏呼吸

  养成睡前有意识的鼻腔呼吸习惯。当你结束了一天的疲劳工作之后,放松平躺在床上,不要立即入睡,按照一定的节奏用鼻子来呼吸,速度大概在每分钟50下左右,每晚坚持一两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腹部内脏脂肪的燃烧。

  最后,还有个妙招,沐浴时,选用一些精油加入水中稀释。这样身体在浸泡的时候就能够凭借精油的功效完全地温暖起来,从而加快新陈代谢,达到收小腹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肚腩 减肚子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减肚腩最快最有效 4招减肚腩吃多也不怕

很多MM心情不好或者是工作压力大,一不小心就暴饮暴食了,一下子打乱了所有的减肥计划,该怎么办呢?别急,下面教你大吃过后快速减肚子!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7个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成为了大多数减肥女生的问题。因为一个女人,若是“小腹便便”,即使拥有美丽的脸蛋也变得不再……详细>>

减肚子最有效方法 8招消灭小肚腩

现在这个爱美的世界,许多MM都不容许自己的身材有一丝的不完美,特别是腹部,腹部肥胖的话穿再多衣服也很难遮挡隆起的窘态,小肚腩必须要消灭掉……详细>>

减肚子最有效的5个方法 早日掌握,甩掉大肚腩!

如今有不少人都有肥胖问题,其中腹部人体最容易堆积脂肪的一个部位,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肚子上出现大量赘肉,变成“水桶腰”……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