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吃饭决定你的胖瘦 会吃饭才能瘦身成功

2016-10-22 08:25:32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民以食为天”,可见吃对我们的生活有多么的重要。那么怎么既能吃得好又能健康的减肥呢?成为了我们现在许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吃饭才能有效减肥呢?

一定要吃早餐

为什么不吃早餐反而会越来越胖呢?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与吸收,我们的胃会出现排空现象,也就是说,此时的肠胃其实很需要进食的,如果不吃早饭,那么上午整个人就会无精打采,因为上午饿肚子可是一天当中最难受的。

到了中午,由于饥肠辘辘,那么就会促使中午的进食量大大增加,消化液分泌液更加旺盛,消化吸收功能增强,从而使人体对食物摄入量及吸收量远远高于平时,吃进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多,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招致更多肉肉。

路上吃损害健康

为了能多睡一会,很多人宁愿把早餐放在上班的路上。在街边吃小吃或边走边吃,营养专家表示,早餐不仅要吃得营养,更要吃得健康。醒了就上路,路上吃早餐,这样的习惯对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早餐前一个小时最好喝杯水,以帮助消化液的分泌,在上班的路上,细嚼慢咽是不可能的,走路的时候血液无法充分到胃帮助蠕动消化,由此造成了消化不良。因此为了健康早起一点吃顿早餐是划算的。

认真的吃饭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很可能会做其它的事情,例如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等等,但是这样很容易让自己不知不觉的吃掉更多的食物,加大卡路里的摄入,所以安静的坐下来认真的吃饭吧。

请选择“蒸、煮、炖”的烹饪方式

烹饪方式也是决定食物卡路里的关键,我们总是关心食物本身的热量,但是食物经过加工之后的卡路里数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重点。蒸煮炖的烹饪方式要比煎炸烤更健康也更低卡。

晚餐要早吃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在晚餐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钙质,在新陈代谢进程中,有一部分钙被小肠吸收利用,另一部分则滤过肾小球进入泌尿道排出体外,人的排钙高峰常在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入睡,尿液便潴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吃饭先喝汤

吃饭的时候,你是先吃一口饭还是先吃一口菜呢?我想这个话题很多人会争辩不休,其实,最健康的吃饭应该是吃饭前先喝一碗汤。

这是因为吃饭前喝口汤一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饱腹感,使我们进食量有所控制,从而控制住热量的摄取;而且吃饭前喝汤还可以达到滋润食道的好处,这样我们在吃其它食物的时候,

就可以将一些较硬的食物软化,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促进消化和吸收,避免食物在体内因消化不良转换成脂肪。

不过这里要说的是,喝的汤也要是那种清汤为好,不是说吃饭前喝那些肉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饮食 减肥

你真的会吃饭吗?吃饭易犯的八种错误

关于吃饭,咱们也吃了几十年了,这篇文章主要告诉我们,别以为你吃了几十年就代表你真的会吃饭,其实吃饭是大有讲究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吃饭是先吃菜还是先吃饭

许多人有这样一个习惯,先吃菜在吃主食,他们认为菜比主食所含的营养更高,先吃菜再吃饭能够最大程度的得到营养。在餐桌上,常常能够听到这样的话……详细>>

吃饭减肥方法 5种吃饭方式让你快速瘦身

随着我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而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我们的饭桌上,美味食物越来越多,在以前逢年过节才能吃的到现在已……详细>>

惊!吃饭顺序竟严重影响你的身材

想要减肥,既不能忍受节食,又无法坚持运动,——这一定是很多对减肥孜孜以求的人遭遇的最大困难。其实想要从根源上解决发胖的问题,坚持正确的进……详细>>

错!晚上8点后不吃饭不能瘦身

晚上8点之后不吃饭可以减肥?吃XX会让我们越吃越瘦?为减肥,戒掉甜品?你有没有想过,你一直很努力去做的一些事,不仅减不了肥还会增肥?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