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怎么才能高效减肥 减肥必守8大瘦身原则

2016-10-05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形容减肥就像是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没有一定的信心和毅力是完成不了的,可见减肥不止是艰苦还是很艰难的事情。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减肥的道路上反复失败然后又反复尝试,其实我们只要遵循这些减肥瘦身原则,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远离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包括那些各种口味的膨化食品、腌制食品还有熏肉,这些食品不仅营养价值较低,又含有大量的化学添加剂。商家们为了食物的口味会加入足够分量的盐(钠)、糖,爱吃这些体重怎能不胖。

坚果当零食

虽然坚果看起来不起眼,但它们确实是减重的好帮手,并非有着燃烧脂肪这种听起来很诱人的功效,它们可以阻止你对于垃圾食品的渴望。选择一些低热量的坚果,比如开心果、杏仁、腰果等等,在非吃饭时间感觉到饿的时候吃掉它们,每天不要超过一个拳头的量。

吃好早餐

减重不等于要24小时不吃任何东西,要做的是保证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特别要注意吃好早餐,早餐喝一碗少糖的麦片粥能增加饱腹感,让你在午餐之前不至于暴饮暴食。可以在麦片中加些坚果、葡萄干等等。

切忌贪睡

睡七小时足够了,睡眠时代谢率最低,能量消耗最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大增,贪睡但是少吃也会是长胖的主要成因。

切忌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成功后,不容易维持减肥的效果,理由是快速减肥方法,不属于自然生活习惯。

不吃宵夜

睡前进食,热量最容易转变成脂肪,在腹部堆积。

增加热量的消耗

人体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热量。内脏、肌肉、脑组织等体内组织的一系列生化反应都进行着能量的消耗。但最为直接的、数量最大的乃是肌肉。所以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就是减肥最好的手段。

不要摄取过多的盐分

盐能促使水的潴留,盐又能促进肥胖,要低热量低盐的均衡饮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原则 减肥 高效减肥

山楂8法让女人高效减肥

山楂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可辅治继发性肥胖症。 详细>>

25个高效减肥方法

MM们想剪掉身上的赘肉,但又怕苦。想要急速减肥的女性们也不用着急,以下小编为你推荐的25个流行减肥绝招,帮你搞定全身赘肉。详细>>

如何高效减肥不反弹 十大最佳解压瘦身法

冬天到了,减肥成了一个难题,不吃东西吧,又怕没有足够的热量来抵御严寒;吃吧,好不容易瘦下来的身材又反弹回去?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在冬季可以……详细>>

减肥常识 高效减肥不可不知的7大常识

一到春季很多人都开始拼了命减肥,如果你也开始在减肥的话,那么一定不可错过下面的7个减肥常识,知道这些能让你的减肥事半功倍。详细>>

达人传授 减肥必守十大减肥原则

减肥的方法是多种多样,层出不穷,那么如何才能成功减肥而且不会反弹呢?以下就是小编推荐的10多10少瘦身法,让你想瘦很容易。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