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便秘食疗法 4种蔬菜帮你排毒治便秘

2016-08-20 08:58:1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有过便秘的经历吧,而便便在体内积攒的话,小腹也会凸出,也不利于减肥,所以,小编要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五种清肠通便蔬菜,帮助大家告别便秘瘦小腹。

芹菜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不仅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而且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作用后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致癌物质的亢氧化剂。多吃芹菜不仅可以瘦小腹,还可预防结肠癌。

白菜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 B、维生素C等,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

豆芽

主要是指黄豆芽、绿豆芽,虽源于黄豆、绿豆,但营养却更胜一筹。除了较多的纤维素外,豆子在发芽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低热低脂食品,可滋阴通便利尿。常吃豆芽可防治肠癌、口腔炎,提高大脑功能。

萝卜

萝卜分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维生素C含量为梨的10倍,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支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固醇,可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每次可吃250克左右。

竹笋

竹笋所含的脂肪和淀粉都很低,属天然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民间有种说法:“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这一方面说明竹笋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另外,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所以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去积食,通便秘。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治便秘 蔬菜 便秘食疗法

如何排毒防治便秘?盘点8大最排毒治便秘的食物

很多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便秘导致身体毒素堆积。那么如何排毒防治便秘呢?饮食调理无疑是最简单的方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那些最排毒治便秘……详细>>

有什么食疗治便秘 6款食物解决便秘又排毒

秋冬不单是天气干燥、皮肤干燥,就连肠胃也干燥起来。一些日常没有便秘烦恼的朋友,却两三天都排不了便,肚子越来越涨,裤头越来越紧,坐都坐不稳……详细>>

6款便秘食疗 帮你通便排毒又减肥

食疗治便秘详细>>

孕妇便秘食疗法 3款缓解孕妇便秘食谱推荐

便秘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是孕期便秘,导致孕妇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孕妇便秘的危害也不少,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呢?详细>>

盘点便秘食疗法3大误区 4款食谱正确治疗便秘

现在很多MM为了能快速减肥,一味地选择节食的方法,可是这样的方法不仅没有让她快速减肥,反而引发了另一种症状——便秘。这是因为进食量少或食……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