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5个伸展运动轻松瘦脚踝 脚踝穴位的4个按摩法

2016-08-19 09:14:28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减肥的MM们多认为,瘦腿就是瘦小腿以及大腿的赘肉。可是,这样的想法已经out了。因为现在最新的瘦腿方法是:瘦腿先瘦膝盖。没听说过吧。减肥还要瘦膝盖。其实,膝盖也是一个很容易出卖你是否肥胖的原因。那到底有哪些瘦膝盖的方法呢?

伸展运动轻松瘦脚踝

Step 1:双脚合拢,站直。把一只手放在墙壁或是椅背上。

Step 2:慢慢抬起两脚的脚后跟,同时有意识地收紧臀部。维持脚后跟上抬的姿势10秒,然后慢慢下落。重复动作5~10次。

Step 3:把其中一条腿直直地伸出,用脚尖画圆,慢慢扭动脚踝。左右方向分别转动5次,另外一条腿也是同样的方法转动脚踝。

Step 4:其中一条腿向前伸出,绷直。有意识地让腿从大腿到脚尖都保持绷直,静止5秒后放松。重复动作5~10次。另外一条腿也是同样的方法伸直。

Step 5:我们在做准备运动的时候,通常都会做拉伸脚筋的伸展运动。如图所示把其中一条腿向后退一步,尽量伸展脚筋。维持动作5秒后放松,双腿分别做5~10次。

脚踝穴位的4个按摩法

在脚踝处有2个对瘦腿有效的穴位,如果对其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脚踝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瘦脚踝的功效。下面就介绍这个通过按摩穴位来消除脚踝浮肿的方法。

1、解溪穴

解溪穴在脚踝关节处前面的中心位置,刚好在2根筋之间。刺激解溪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纤细脚踝。

2、太溪穴

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与解溪穴一样,刺激太溪穴的话,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瘦脚踝的效果。

3、穴位的按摩方法

坐在椅子上,把一只脚踝放在另一边的大腿上。用与大腿相应的那边手的大拇指按压太溪穴、食指按压解溪穴。而另一只手与脚趾十指相扣地握住脚,并分别向内、向外地扭转20~30次。左右两脚轮流重复做20~30次左右。

日常习惯瘦脚踝

1、刷牙的时候:

双腿开立,这样一边刷牙才比较能平衡,踮起脚尖,停留约1-2秒,放下,如此反复做直到刷完牙为止。这个柔软运动,可以让你的小腿到脚踝的地方变得结实。

2、洗澡的时候:

在浴缸内用脚抵住毛巾,用力伸展背部及全力拉住毛巾,约10秒,不但消除疲劳,还可以纤细脚踝。

3、躺着敷脸的时候:

仰卧,记得拿开枕头,两腿并拢后,膝盖屈曲,然后向上抬起。用力将双腿伸直,静止约1-2分钟,然后再回到前一个动作。反复做,脚尖要尽量绷直。腰比较无力的美人儿,可以把手垫在臀下,这样做起来比较轻松。

4、坐着看书的时候:

双脚并拢抬起,在脚尖处交叉,用力互压,持续6-8秒。交换左右脚,重复动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瘦腿 瘦脚踝

两大最新瘦腿标准 瘦腿三步曲膝盖脚踝轻松瘦

一直以来,减肥的MM们多认为,瘦腿就是瘦小腿以及大腿的赘肉。可是,这样的想法已经out了。因为现在最新的瘦腿方法是:瘦腿先瘦膝盖。没听说……详细>>

减肥也要瘦脚踝 3招瘦腿瘦脚踝塑完美腿型

如今交通设备发达,现代生活的便利让都市女性上班以车代步,办公楼有电梯。女性员工多都是脑力劳动者,长坐电脑前长时间缺乏锻炼,本应美丽的脚……详细>>

脚踝也要减肥? 8款运动减脚踝打造真正长腿

如今交通设备发达,现代生活的便利让都市女性上班以车代步,办公楼有电梯。女性员工多都是脑力劳动者,长坐电脑前长时间缺乏锻炼,本应美丽的脚踝……详细>>

脚踝也需要减肥?生活小妙招练出迷人脚踝线条

火辣的夏天到了,很多美眉此刻只想美美地穿高跟,拥有纤细的脚踝成了很多MM的首要任务,可是要从哪入手呢?下面小编分享瘦脚踝的方法,帮你消灭……详细>>

坐姿动脚尖 搭公交4个运动轻松瘦

上下班时,等待公交车是每天的例行公事,那你是否浪费了这段每天都会出现的时刻?何必不将每天的等车时刻变为运动时刻,既可以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