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减肥平台期出现的原因 减肥的平台期如何突破

2016-04-19 08:24: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平台期是每个减肥者都会遇到的事,很多人都直接放弃,这样前面的减肥成功也付之一炬,今天小编主要来给大家介绍,如何突破这个平台期。

何谓减肥平台期?

不论你是仍保持原来的减肥计划,食量、运动量一个都没有少但是体重仍是停滞不前,徒劳无功,以上这些征状就是代表已踏入减肥平台期了。

瓶颈期其实是人体的正常生理保护机能,因为我们在减肥时间的进食份量会相对减肥前较少,身体会将所吸取的食物尽量吸收并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同时令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从而减少能量的消耗,直至身体自行调节到新的平衡状态,在这阶段体重便不会再有所变动。

很多人也会问,那何时会抵达减肥的瓶颈期呢?这肯定跟自己的体质有极大的干系。自身不是太胖的人,有能够在减掉3至4公斤后就抵达瓶颈期;略为肥壮的人士,则能够会减去必定的体重后才呈现,并且历时也会比较持久一点。

而瓶颈期的长短会根据每自己的体质而有所不同,通常的渠道期约有2星期至2个月,往后体重就会天然降低;一起,身体亦有能够呈现屡次渠道期。不过只需有坚决的决计,体重仍然会坚持降低的趋势。

平台期出现原因和时间

减肥就是要打破原先的代谢,让身体分解脂肪减少体重。因此第一次平台期可能出现在减肥开始后7-10天的时候,因为此时身体初步适应了减肥期间的饮食和运动,身体代谢趋于平衡后体重下降也变得很慢。但是这个平台期时间比较短,一般坚持减肥3-4天平台期就会自动被打破,继续进入下一阶段的快速减重。

而真正比较长时间的平台期一般出现在减肥开始后20-30天期间,人体此时是完全适应了减肥期间的代谢习惯,体重下降到一定比例后身体刚好可以维持平衡,因此平台期就随之而来。这个平台期的持续时间是根据减肥方法和体质来决定的,但最短也会出现一周左右,也是减肥者最容易放弃的一个时期。

哪些方法最易出现平台

之所以不建议女生们单纯节食和运动,主要是为了防止平台期的快速到来和持续时间过长。单纯节食可能刚开始减肥效果显著,但身体会逐渐习惯低热量的状态,并且以减少代谢来维持热量平衡,这样不仅会出现营养缺乏,脂肪代谢也会越来越慢,平台期是最早出现也持续时间最长的。

而过度的运动同样是不提倡的,可能很多女生平时都不怎么运动,一到减肥期间就疯狂运动。这不仅会伤害肌肉和骨骼,还会让身体无法负荷,尤其是当身体逐渐适应了运动强度后,体重基本就维持不变了。想要再突破平台期,只能再增加运动量,这就变成一个恶性循环。

如何冲减肥平台期?

要突破瓶颈期,首要即是要加大减肥的力度,能够每周选两天进行“全菜日”,也可藉活力饮食,多吃生鲜蔬果吸收满足酵素,添加益菌令肠道更安康。

但记住纷歧定是减掉进食的份量,而是改动调配的食物。借着不一样食物的调配,既可补养体质,又有减肥的作用,然后推进推陈出新,协助一众减肥人士突破渠道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计划 继续瘦下去 减肥进入平台期

什么是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该如何度过?

减肥的朋友都会遇到体重不下降的困扰,不管是节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前期减重效果都比较明显,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不会持续下降或是下降不明显,这就……详细>>

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是大多数减肥的人们都会遇到的,有的轻松跨过了,有的却一直停滞不前,更甚者还会越减越胖,那么如何来跨过平台期呢?详细>>

减肥平台期是怎么回事?如何突破平台期?

相信大多数在减肥路上的朋友们都遇到过减肥平台期这种情况,而且也在想要通过一些方式来度过平台期,实现更好的减肥效果,如何突破减肥的平台期,……详细>>

减肥平台期的形成原因 克服平台期的技巧介绍

减肥平台期是很多减肥的美眉都会遇到的事,具体表现在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就不再下降,反而有反弹的趋势,这就是减肥平台期也就是减肥停滞期,那……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进入平台期?3招教你突破平台期

减肥人群都会经历减肥平台期,这是减肥人群最害怕的,身体为了能够维持基础代谢率,防止能量的消耗,把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保护身体,防止体……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