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两个清肠排毒美味食谱 苦丁茶减肥排毒功效十足

2016-04-05 08:07:48      家庭医生在线

MM们可能认为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少吃多运动。这的确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但其实,在众多减肥方法中,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清肠排毒。当你帮体内的毒素,以及肠道中多余的脂肪清除掉时,就能够真正地实现减肥。但是,怎样才能够有效清肠排毒呢?

两个清肠排毒美味食谱

菠菜拌豆干

材料:菠菜、豆干、酱油、油、调味品

制作方法:

1、菠菜洗净,用开水焯烫,捞出冲凉后,沥干水分,切碎;

2、豆干切碎,用1大匙油炒香,加入1小匙酱油,调味后盛出;

3、将菠菜和豆干混合,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红薯泥

材料:红薯500克,猪油25克。

制作方法:

1、选红心红薯洗净、去皮,上笼蒸或煮熟,取出压成泥;

2、锅内下油烧热、放入苕泥,翻炒至水汽将干时,再加油继续炒至苕泥呈鱼子状时,快速炒匀即成。

苦丁茶减肥排毒功效十足

苦丁味苦、甘、无毒。其最重要的作用是清除体内垃圾、毒素。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

苦丁茶能明显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消炎利便、减肥瘦身的确切功效。

1、取1~2根(初饮者仅需取1根,以后可以逐渐加至2~3根,甚至更多,这有一个口感的习惯过程)苦丁茶放至茶杯中,将开水倒入少许(完全淹没茶叶即可),轻轻摇晃茶杯5~10秒,然后将水倒掉。这个过程叫“洗茶”,是一种苦丁茶泡制的传统程序。目的是洗去茶叶中可能的灰尘与杂物。

2、再次将开水倒入到茶杯中,每次倒入的开水量一般在150毫升左右,饮用几次后,具体水量可以按个人口味进行增减。

3、泡制3~5分钟后(初次饮用者,时间可以缩短到1~2分钟左右,泡制的时间越长,茶味就越重),将泡制杯中的开水全部倒出,装入盛茶汤的杯中,即可开始饮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排毒 减肥排毒

冬季减肥要清肠排毒 排毒食物大搜罗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的热量消耗得较快会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过多的进食而导致发胖,人们除了穿得暖到不能再暖之外,大都放弃了原来的日常运动计划,……详细>>

减肥排毒的6个食谱推荐 自制减肥茶来清肠排毒

排毒其实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所谓排毒就是要把你体内多余的毒素、废物排出体外,从而提高你体内的新陈代谢功能。所以做好排毒工作也能帮助你有……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肠排毒?

脸脏了要洗,衣服脏了要洗,清洗是人们对重视仪表的表现,同时人们对自己身体内部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视的。现如今在网上各种电商网站都可以买到清肠……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