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改变饮食习惯消除水肿 水肿型肥胖要多做运动

2016-03-23 08:43:1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体质的人肥胖类型是不同的,人看起来显胖,有的是因为骨架大,有的是因为脂肪过多,而有的则是因为水肿。搞清楚是哪种肥胖类型,才能对症下药找到好的减肥方法,那么易水肿体质怎么减肥?水肿体质的人要想变瘦,首先要把体内多余的水分排清。今天小编分享下面这三个方法,能助你轻松消水肿、排毒素哦。

摆脱肥胖,首先必须清楚自己是属于什么体质,是水肿体质,还是脂肪体质,今天就来教你水肿体质的减肥方法,帮你彻底消灭浮肿,速成瘦美人。

出现水肿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就是不良习惯造成的排毒不畅。当女性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身体代谢和循环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这时水肿就会更加明显。久站或者久坐、精神压力引发的荷尔蒙失调、饮食太咸等,或者服用特殊药物,都有可能导致静脉循环不佳,从而导致体质性水肿的出现。有些人睡眠不足也会出现水肿,但是睡眠引起的水肿,一般在起床后数个小时内便会自行消退。消化系统不好,体内的垃圾无法正常排出,也很容易引起水肿型肥胖。这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型肥胖,要做的就是清除体内的垃圾,排清体内的毒素。

改变饮食习惯消除水肿

要消除水肿,首先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平时要多吃“利水消肿”的食物

比如香蕉、马铃薯、胡萝卜、酪梨、橘子等。还有绿豆、红豆、薏仁、白萝卜、紫菜、苦瓜、黄瓜、丝瓜、冬瓜、鲤鱼、鲈鱼等有利于水分的代谢。

多选用“健脾补气”的食物

如山药、红枣、连子、木耳、扁豆,补充豆类、蛋类、乳类、鱼类等高品质蛋白质营养食物,可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及倦怠感。

可时尚搭配选用“健脾化湿”的中药材

如党参、白术、苍术、茯苓、甘草、黄耆、山药、红枣、白扁豆、泽泻、车前子、薏仁、玉米须、赤小豆等。

避免“盐分含量高”的食物

许多食品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大量食盐或味精,会使水分滞留在体内,因此宜注意食用量,若是已出现浮肿的情形,最好是避免服用:像是各式腌制、卤制、熏制食品如火腿、香肠、熏鸡、卤味、豆腐乳、鱼肉松等,还有肉丸、鱼丸、油面、面线、速食面、腌制蔬菜如榨菜、酸菜、酱菜等、各种加盐的加工蔬菜汁及水果汁、干果类如蜜饯、脱水水果等,尤其是许多调味料 如味精、豆瓣酱、辣椒酱、沙茶酱、甜面酱、蚝油、乌醋、蕃茄酱、鸡精、牛肉精等 更是造成水肿的元凶。

每天至少要饮8杯水

保证身体供水充足,有助于排水消水肿。另外还要多补充钙,直到水肿消除为止。

水肿型肥胖要多做运动

运动能够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分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水肿,建议最好从最排汗的有氧运动开始,每两天进行一次半小时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加宽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

此外如果你每天大部分使劲坐在办公室中很少运动,建议你每天晚上睡前平躺在床上,把腿搭在墙上,让腿和身体呈90度角,坚持20-30分钟,帮助缓解因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的下半身水肿,对瘦小腿很有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减肥 减肥 水肿型肥胖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饮食+分解运动疗法

也许你尝试过很多种减肥方法,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身材肥胖的原因并不只有脂肪囤积,很可能是水肿造成的。只要消除水肿就能显出苗条身材,消除水……详细>>

7式按摩手法消除水肿型腿

身体里储存的水分过多,或水分不能很好代谢,就会有水肿腿。长时间坐办公室也会产生同样的问题。下面教你几招按摩手法,按按可以消除水肿腿。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8种美食成水肿克星

对于身体易浮肿的人来说,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肿”的很厉害,夏天时总是特别难过,稍微吃些凉性食物都会出现水肿情……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