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过劳肥怎么办 白领4个瘦身动作不做吴莫愁

2015-08-08 07:33:2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传:吴莫愁胖成了Lady Gaga!据悉是用药所致。吴莫愁工作繁忙,经常工作到凌晨,只能通过服用抗疲劳药物,调理身体,而这些药物可能导致肥胖。

其实,除了药物致肥以外,她还得了都市人常有的“过劳肥”。

什么是过劳肥?

如果工作压力大,每天从早忙到晚,周末经常还要加班,时间一长,人不但没瘦,反而越忙越肥。

什么导致过劳肥?

1、久坐不起,基础代谢率低

你清晨醒来之前,新陈代谢是处于最低点。然后慢慢上升,到晚餐后达到顶点,之后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觉,才渐渐下滑。而运动是改变基础代谢速度的重要方式。但是,上班族久坐不起,运动量小,基础代谢率就会偏低,消耗热量较少,进而导致肥胖。

2、压力过大,食欲增大

美国饮食营养学家称,职场人通常都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而这些食物一般热量较高,容易令人肥胖。

3、睡眠不足,分泌失调

加拿大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瘦素分泌少,人自然会变胖。另外,睡眠不足还会使生长素分泌过剩,引起强烈的饥饿感,增大人的食欲。

如何消除过劳肥?

舒缓压力,控制饮食,保持充足的睡眠,还要多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上班族很难抽时间上健身房,可以在办公室做一些瘦身小动作。

1、反向臂抻拉

目标:抻拉手臂,提高消化效率。在正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单臂下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因为它的锻炼效果很好,你可以让动作开放度更高一些。这样放松深度会更好。运动强度:重复8次即可。

2、坐姿搁膝转体

目标:缓解腿部紧张、消耗多余胰岛素

正坐座椅之后,左腿搁在右腿膝盖处,右手扶住左膝,左手扶椅背做向左转体的动作,转体到最大程度后,保持一秒钟返回,交换方向重复。运动强度:重复10次即可。

3、半蹲式顶腰

目标:消除腰部压力,促进胆汁分泌

与椅面里"触而不压”的半蹲状,保持双腿肌肉紧张,同时双手扶住腰眼部位,向正前方偏上的部位顶起全身。运动强度: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即可。

4、收背运动

目标:放松上背部,增加胃动力

站立或正坐姿势皆可,双手抱头至颈后,保持双臂静止,用背部的力量使两侧背肌夹紧,反复重复动作。动作强度: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

(责任编辑:李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瘦身运动 坚持四个动作有效减肥

久坐上班族运动的时间很难安排。早上和中午时间运动都不太合适,但晚上7点半才到家或健身房,如果运动,太晚吃饭又容易长肉。其实,减肥这个话题……详细>>

解决压力性过劳肥 瘦身精油帮到你

工作压力大,每天从早忙到晚,周末经常还要加班,时间一长,人不但没瘦,反而越忙越肥。如果这样,你可能患上了“过劳肥”。很多爱美的MM想要减……详细>>

职场白领防“过劳肥” 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出现同样的现象,那就是明明上班非常累,而且经常加班,体重却还是往上涨,去年买的衣服今年却已经穿不上去了,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现象……详细>>

五个动作 让你在办公室里轻松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性。可是现在的OL们却因终日坐在办公室里,导致全身都肥胖了不少,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办公室运动,让你们边工……详细>>

美腿保养秘籍 小编大爆吴莫愁美腿奥秘

在这部斥资千万的广告大片中,MOMO服装和造型十分亮眼,魅惑、性感的青春气息在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一双美腿更是夺人眼球。美眉们也想要……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