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四种排毒食品 刮油美颜塑造好身材

2016-01-11 08:15:59      家庭医生在线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减肥就只是节食和运动。其实导致肥胖还有一个更重要因素,那就是毒素。清肠排毒可是减肥过程中的很重要的一步哦。排毒不仅能我们的身体更加轻盈,也可以让皮肤焕然一新哦!所以,妹子们,赶快排除我们体内毒素吧,这样我们的减肥行动一定能够事半功倍的!下面,就让我们来接一下那些有名的排毒食品吧,帮助妹子们彻底排毒!

四种排毒食品排排坐

①豆类

如绿豆、黄豆、红豆等。豆类可以帮助增加胃肠蠕动,减少便秘,增进排尿。此外,黄豆还含有植物雌激素,美容养颜有很好功效。

关于红豆: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增进排毒。

关于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益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免得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②蜂蜜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而且蜂蜜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蜂蜜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且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可以清肠排毒哦。

③菌菇类植物

如香菇、黑木耳、冬菇等。许多菌类都含有特殊成份,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

尤其是黑木耳,其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排毒清胃;同时木耳还有清洁血液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④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都是天然的排毒食品哦,女生们千万不能错过,这里让小编详细的讲解一下吧,希望能够帮助到读者们。

鲜果汁和鲜菜汁

鲜果汁和不经煮炒的鲜菜汁是“人体内的清洁剂”,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当一定量的鲜果汁或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便会使血液呈碱性,将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再经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荔枝

荔枝可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因为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

但是荔枝吃多可是容易上火,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读者们可不要因为太好吃而贪嘴哦。

黄瓜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吃黄瓜还有助于化解炎症,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苦瓜

苦瓜可是养颜美容的少有食物。因为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适合症状:苦瓜虽口感略苦,但余味甘甜,女性应多吃,以利经血调顺。

一个美味的蛋炒苦瓜既可以排毒又可以养颜,女生们,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减肥 排毒食品

排毒美颜可以吃什么

想要排毒美颜,你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润肠通便的食物。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八种效果最好的排毒美颜天然食品。详细>>

常吃排毒食品也能减肥? 六种排毒食物教你轻松减肥

很多人减肥就只知道少吃多运动,却忽略了肥胖的一种隐形杀手:毒素。肥胖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血液气流不通畅。所以,肥胖者减肥时也要多吃排毒食品……详细>>

如何摄取足够的排毒食品?4种排毒食品帮你瘦肚腩

减肥方法有很多,排毒减肥是其中一种减肥方法。怎样排毒是很热门的一个话题。要怎么选择排毒食品进行排毒减肥,清肠胃瘦肚腩,这是很多人的疑问。……详细>>

排毒食品有哪些? 六种食品帮你清肠排毒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饮食不均衡,经常吃一些油腻没营养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排毒食品,定期清除体内垃圾,才能让身体感到舒适。那么你知……详细>>

粗粮水果排毒法 塑造完美身材

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如果毒素在体内堆积就会出现肥胖,因此如果想减肥,那么必须排毒,下面我们一起学习下怎样排毒才有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