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有效对抗便秘!火龙果减肥佳品强效排毒

2014-09-16 08:45: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你已经开始你的春夏季减肥计划了吗?随着气温升高,衣服越穿越薄,吊带衫、迷你裙、热裤都让肥肉无所遁形,夏季减肥有什么好方法呢?不用着急,下面就来教你春夏季减肥招,通过饮食减肥帮你瘦,推荐火龙果减肥法,其神奇减肥效果帮你吃掉脂肪!防止便秘!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1、火龙果含有较多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防止老年病变、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火龙果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的作用。

3、火龙果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肿,其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便秘、预防大肠癌的功效。

4、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火龙果的减肥功效

火龙果营养丰富,有降血糖、降胆固醇的作用,其所含的胡萝卜素还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其中的维生素B族则对减肥非常有利。新鲜的火龙果天然、爽口,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减肥效果。

火龙果减肥食谱

一、橙香火牛

材料:牛排肉,火龙果,橙,姜,小辣椒,碎胡椒,淀粉,橙汁,植物油,耗油,蜂蜜,香菜,水淀粉。

做法:橙子去皮切丝,牛排肉切块,用黑胡椒碎、淀粉、橙汁腌制好。火龙果切开,用挖球器掏空,果皮留作盛器用。辣椒切碎,姜切丝。烧热油锅,放入牛肉。不要马上翻动牛肉,以免水份流失。然后加入蜂蜜、耗油调味,再放入姜、辣椒、橙肉、橙皮丝,再倒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火龙果球。翻动均匀即可上桌。

二、火龙果黄桃西米露

材料:火龙果,黄桃,西米露。

做法: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球器挖空,果壳作盛碗。然后把黄桃切成小块,西米煮开,中间过两次凉水,这样煮出来的西米口感更Q。最后把火龙果果肉、黄桃和熟西米放入火龙果壳中,加入糖水或者椰汁即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 3款水果茶强效排毒

水果和茶可以减肥大家都知道,那么水果和茶搭配在一起会怎么样呢?自然是效果翻倍啦,但是还有一个更加好的好处就是,水果茶还有着加强排毒的效果……详细>>

强效排毒减肥食谱 不得不爱

清肠排毒不但是减肥瘦身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每天都需要排毒,那么如何排毒减肥呢?可以尝试食用具有排毒功效的饮食,下面为……详细>>

减肥水果吃什么最有效 5款水果食谱减肥排毒又养颜

大家都想瘦身减肥的同时又不伤害身体,最好是还能排毒养颜,那么水果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了,好吃简单又很实惠,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果食谱做法,胖人……详细>>

4大超强除便秘减肥食谱 解便秘又排毒

便秘,是腹部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也是女性减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若不及早治愈,就会造成便秘与肥胖的恶性循环。下面就教你4个防治便秘的食……详细>>

超有效的春季减肥食谱 8款食谱强效瘦身夏季秀身材

春季的时候有许多特色的作物相继上市,而不同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不同的功效。那么哪些食物对于我们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