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控制食欲最强秘籍 帮你战胜贪吃恶魔

2014-04-09 08:45:40      家庭医生在线

清明假期刚刚结束,相信不管是学生的MM们,还是上班一族的OL们,都好好地利用了这个假期,给自己充足了电。但是在充电的同时,是不是有些MM抵挡不住零食、甜品、煎炸食品的诱惑,而放开肚皮大吃特吃。吃完的你们是否现在在后悔,在苦恼该怎么办呢?怎么把这几天吃的给减回去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有效控制食欲的方法,帮大家坚决抵挡零食、甜品的诱惑。

一、怎样有效控制食欲

运动篇

控制食欲伸展运动1

1、两手在头上方合并,慢慢伸向体侧。心情好的话,一边左右摇摆,一边伸展体侧。这时候,抽出肩膀的力量,轻松愉悦。

2、弯曲右腕,左手轻轻按压胳膊。慢慢8次呼吸,伸展右体侧。另一侧也同样如此。这个动作,有利于舒缓易疲劳的两手腕和肩胛骨周边,对于肩膀酸痛也有很大效果!

控制食欲伸展运动2

1、两手放在耳朵侧面。大开胸腔,深呼吸。这时候,要意识到肩膀和耳朵是分开的。特别是腰部柔软的女性要注意不要弯腰。

2、一边吐气,一边扭转向右侧。这期间,两胳膊肘平行扭转,注意下巴不要太朝上了。

3、一边吸气,一边返回到正面。一边吐气一边扭转向左侧。左右15回轻松运动。

穴位按摩篇

百会穴——饭前按摩可以减少食欲

位置: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

瘦身作用:这个穴位可以缓解身心的紧张与压力。饭前按摩这个穴位,不仅能清爽头脑,还能控制饮食用量,从而改善体质,减少脂肪的摄入。

地仓穴——抑制食欲

位置:这个穴位位于嘴角左右两侧0.5毫米处。

瘦身作用:当胃部处于高温状态下时,我们的食欲就会增加,按摩这个穴位,可以降低胃温,从而抑制食欲。所以,当你明明已经很饱但又想吃东西的时候,不妨多按摩这个穴位。

小偏方

1、低热量零食做替补

低热量小零食在实在很想吃东西时,那就吃吧!来点没有热量或超低热量的食物,如爆米花、魔芋、高纤维饼干,这些都是可以马上满足口欲,吃进肚子里又能占满胃部空间,同时热量又超低的减肥好帮手。

2、严禁美食节目、杂志

所谓眼不见为净,这话一点都没错,因为看到你就会想到,想到你就会想去做 到。经常观看电视杂志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节目或图文时,是不是有食欲大开,一定要吃到那个东西的冲动?快将这些肥胖诱饵从你生活中清除,严禁美食节目、杂志出现在身边。

3、一口嚼20下

大脑其实很好骗,想吃东西时不一定只有食物可以满足,有时候,光是咀嚼这个动作,就可以让大脑有吃东西的感觉。同样是吃东西,每一口多嚼几下,可以提早让大脑产生饱足感,又可以让身体少吸收好几百千卡的热量,简单好用又实在。

4、嚼口香糖见效时间:5分钟

当食欲与好身材在拔河的时候,采取个望梅止渴的做法,比如,嚼嚼口香糖,不仅可以骗大脑你正在吃东西,也能藉此增加唾液分泌,达到降低食欲以及预防蛀牙的效果

二、温馨提示

1、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心急不得

减肥别那么着急,你不是妖精,不能一下就减成白骨精。希望把体重减到不可能的程度,注定要失败。比较聪明的办法是:开始时慢慢来,使体重稳定地逐渐减轻,譬如每星期减1~2斤。

2、切不可戒餐,餐前清谐茶。

每日吃3餐的人,比不吃正餐的人多消耗10%的热量,因为人在每次进餐时,其新陈代谢率会加速,而且也可以在正餐前喝一杯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用中药茶饮为自己减肥加速。

3、不要完全戒绝爱吃的东西。

找个适当的方法来享受你喜欢吃的食物。假如你爱吃炸薯条,不妨用烤炉烤几条只涂了少量油抽的薯条来吃。

4、多吃淀粉质食物。

复合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脂肪、糖和热量,是控制体重的好食物。应该在膳食中增加马铃薯、大米、面粉和玉米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成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最胖男难控食欲丧命 6招帮你控制食欲管住嘴巴

据英国《每日邮报》,世界最胖男子难控食欲丧命家中。据悉,该名男子名叫里基来自美国,因生前体重超过400公斤而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胖的人,尽管……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老是想吃没法瘦?教你控制食欲小技巧

对于减肥失败,很多人都是觉得无法控制自己旺盛的食欲,减肥计划坚持不下去。食欲绝对是减肥的大敌,如何控制食欲呢?只要日常养成好行为,让你克……详细>>

控制好食欲能减肥吗? 要怎么科学控制食欲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中最难的应该是控制自己的食欲了!这并不单单是毅力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瘦身减肥,就一定要制造能量缺口,这就要求我……详细>>

找对方法控制食欲 自然拥有好身材

想要拥有好身材我们必须要找到控制食欲的好方法,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超级实用的小妙招。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