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搭配健身球 塑形减肥两不误

2014-03-12 08:45:5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瑜伽本身就是一个有利于塑造体形的健康运动,现在把瑜伽和健身球配合起来,就能成为了有效的减肥方法。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尝试一下最新的瑜伽搭配健身球减肥法。

上身趴在球上

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站姿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锻炼腰部,并有瘦小腿和手臂的作用。

坐在球上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瘦腰腹,挺拔身姿。

站姿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该动作能提升整个腰背部的力量。

坐姿

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能很好地减去腰腹、腿部、手臂部位多余的赘肉。

坐在球上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能很好地收紧臀大肌,并能纤细双臂。

趴球上

把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双手撑地;双腿分开,缓慢地抬起一条腿,直到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几秒钟,重复换侧进行。可以紧致臀部、腿部肌肉。

仰躺地上

双腿并拢,左腿放置健身球上,右腿弓起与地面保持垂直,将上半身向上抬起,并与左腿呈一条直线。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可增强整个身体的柔韧性。

教练友情tips:

1、球瑜伽是把瑜伽和球的弹性、滚动性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可以很好地辅助身体做伸展运动,增加身体的平衡性和柔韧性。

2、在一些卖健身体育用品的地方都能买到瑜伽球,1米直径的100元左右,60cm直径的稍微便宜一些。

3、初学者可以小球练习,以方便控制为原则,熟练者可换大球练习。将球灌到八分满即可,这样球身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等动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新办公室减肥瑜伽 让你工作减肥两不误

很多上班一族都觉得,自己一周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周六周日也有可能在办公室中加班度过,减肥计划迟迟无法实行,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详细>>

6种懒人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健康减肥两不误

快速减肥,相信是每个MM的愿望,但是,到底哪些才是真正的快速减肥方法呢?那就听小编向大家介绍最新的六种懒人减肥方法。详细>>

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 八式减肥瑜伽塑身甩脂两不误

减肥用瑜伽的方法是很普遍的,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还是坚持不下来呢?答案很简单,瑜伽有些动作太难了,对于柔韧性不好的女性来说,是很大难度。是……详细>>

八式瑜伽减肥教程 减肥塑形一举两得

当你的某些部位开始变瘦时,你会立刻显得很苗条并且轮廓分明。以下8个瑜伽姿势可以帮助你锻炼到背部的每一个部位,准备好了吗?开始练出你的美背……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 2大妙招减肥养生两不误

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身体不好,又贫血,身材反而很胖,其实你是属于贫血型肥胖,造成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你体内的血液不足,代谢功能异常。……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