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九种减肥粥谱 润肠治便秘

2013-12-11 10:49: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都是有减肥的经历的,尤其是女孩子,很多的女孩子都是为了身材而减肥的,但是我们在减肥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在减肥的时候会出现便秘的问题的,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在治疗便秘的同时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呢?

1、香焦粥

香蕉2个,大米50g,白糖适量。将香蕉去皮,择净,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润肠,润肺止咳。适用于痔疮出血,大便燥结,肺虚、肺燥咳嗽,以及酒醉烦渴,胃脘疼痛等。

2、葵菜粥

鲜葵菜100g,大米50g。将葵菜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葵菜,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润肠,凉血解毒。适用于胃肠积热所致的大便秘结,小便淋涩,痢疾便血,疔疮疽肿等。

3、郁李仁粥

郁李仁10g,大米100g。将郁李仁择净,捣碎,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即成。每日1剂,连续2-3天。可润肠通便,利水消肿。适用于大便干燥难解,小便不利,水肿胀满(肝硬化腹水),肢体水肿等。

4、麻子仁粥

麻子仁20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麻子仁择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润肠通便,滋养补虚。适用于邪热伤阴,或素体火旺,津枯肠燥所致的大便秘结,脘腹胀满,恶心欲呕等。

5、蜂蜜粥

大米50g,蜂蜜适量。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45天。可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倦怠食少,脘腹疼痛,肺虚干咳,或久咳不止,体虚津亏所致的大便秘结等。

6、土豆粥

土豆100g,大米50g。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粒,与大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脘腹疼痛,大便秘结,小儿水痘,痄腮等。

7、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8、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9、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如果你此时在减肥的话,那么我们上面的这些食物就是你不能离开的,因为他们在帮助你减肥的同时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胃肠动力从而缓解便秘的问题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粥能减肥吗 6款减肥粥清肠排毒又刮油

说到减肥,很多MM都希望比较倾向于饮食减肥——减肥茶、减肥食谱、减肥汤等等。那喝粥能减肥吗?当然能。那到底喝什么粥能减肥?今天,小编就向……详细>>

4款中药减肥粥 瘦身兼进补

减肥最重要的是抓准自己应该吃什么,对于很多减肥失败的人来说控制饮食是最痛苦的。每天都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摄入量无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下面……详细>>

春季减肥粥 4款粥谱让你狂泻脂肪

想要快速减肥,又贪恋口腹之欲,不妨尝试看看粥类减肥法,既开胃又消脂,帮助你用最简单的方法快速瘦身。详细>>

排毒减肥粥 冬季8款排毒减肥粥食谱助下火通肠

冬季气候寒冷,人体代谢下降,体内排出毒素的效率可能下降,同时天冷食欲大增,吃的又多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此肥胖难免找上身来。因此积极……详细>>

冬季减肥粥你试过吗 10款减肥粥胃口大开更掉肉

冬天到了,你是不是又胃口大开,对美食的抵抗力下降,可又担心吃后会长胖­?别怕,小编马上为你带来适合冬季的减肥粥,相信大家在满足食欲的同时……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