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教你瘦腿消水肿的小窍门

2013-11-11 10:31:04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久坐、久站、运动量减少……都会造成各种类型的腿部水肿,怎样消除水肿有效瘦腿?都会造成各种类型的腿部水肿,下面就教你怎样消除水肿,瘦腿消水肿的小窍门。

为什么我不胖但是小腿却非常粗壮?

这可能是很多女生的烦恼,一般的小腿粗壮都和水肿有着关联,下身浮肿在亚洲人中比较常见,下身血液循环不好很容易造成水肿,从外表看就是小粗腿。

怎么判断我的小腿粗是不是因为水肿造成的呢?

水肿造成的小粗腿在早上的时候会很纤细,到了中午或者是晚上就会出现肿大,你也可以在下午时候用手快按摩小腿,看肌肉反弹的速度,反弹的快就不是水肿,速度慢就是水肿现象。

怎么才能消除水肿呢?

水肿导致的小粗腿用简单的运动或节食减肥是没有什么作用的,最好从平时饮食上消除水肿体质,配合腿部的局部按摩来消除水肿。

消除水肿的方法

泡脚消水肿

泡脚消水肿,采用温开水和渗透压原理,泡脚5~10分钟,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腿部水肿的问题!

方法:泡脚水里,可以加进适量的米酒、天然盐或姜汁,就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代谢掉身体里多余的水分!水量要超过小腿肚。

倒立消水肿

倒立可以让下肢的血液回流,加快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对消除水肿也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才会有效果,可以在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就好像踩单车一样运动着。

饮食消除浮肿

要消除身体浮肿,可以从饮食方法入手来维持体内水分平衡,饮食均衡才是最重要的,摄取过量的盐分会令水份滞留在体内,从而出现浮肿现象,所以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可帮助消肿。

还有就是,平常要减少摄取身体易受寒的食物、冷饮或增加胃负担的食物,让你的胃变得疲劳,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除此之外,要对付浮肿,温和或有利尿作用的食物要均衡摄取,而要使胃部得到休息,晚上也应该减少进食,最好不要吃夜宵,以减少大量水分的摄取。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拯救水肿型肥胖 5种食物助你排毒消水肿

很多人都有肥胖的烦恼,但不是每个人的肥胖类型都是一样的,有的人是肌肉型肥胖,有的人是脾虚型肥胖,有的人则是水肿型肥胖。水肿是很多人在减肥……详细>>

5式按摩瘦腿 消除小腿水肿变美腿

详细>>

节日出游易水肿 按摩瘦腿大法还你紧致双腿

节日出游会乘坐各种交通工具,例如大巴、飞机、火车等,双腿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所以,旅途中要缓解腿部肿胀的你,赶紧来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详细>>

分清水肿类型 小编教你去水肿食谱

身上的肥肉怎么减都减不下去,尝过了各种办法还是一样,怎么办?会不会是遇上了水肿问题?如何消除水肿?详细>>

夏季消水肿的居家减肥运动

肥胖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有的是本来很瘦,但是一直以为自己是吃不胖的所以就使劲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要知道如何才能恢复到以前的好身材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