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有氧运动减肥:有氧搏击操 防狼更瘦身

2013-08-14 10:03:24      家庭医生在线

  有氧操(有氧健身操)就是具有“有氧运动”特点的健身操,即在音乐的伴奏下、能够锻炼全身的健身运动。它也必须是运动连续时间至少12分钟以上。但是广播操、工间操不是有氧操(有氧健身操),它们只能算健身操。广播操、工间操的锻炼效果远没有有氧操的效果大。

        英文“AEROBICS”意为“有氧”或“有氧参与的”。其实,有氧运动除了主要由氧气参与供能外,它还要求全身主要肌群参与,运动连续持续较长时间并且是有韵律的运动。有氧运动能锻炼心、肺,使心血管系统能更有效、快速地把氧传输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通过经常的有氧运动锻炼,人的心脏会更健康,每搏输出量就更大些,身体每部分的供氧就不需要很多的脉搏数。一个有氧运动素质好的人可以参加较长时间的高强度的有氧运动,他(她)的运动恢复也快。

  《一代宗师》里的章子怡是不是很酷却也柔美?《霹雳娇娃》里的刘玉玲是不是很帅却也性感?打女总是能散发不一样的魅力,何不试试来学一学最近特别潮的MMA 搏击术?

  MMA的全称是Mixed Martial Arts,中文意为综合格斗。这项运动的出现正是来源于李小龙提出的“让天下各门派格斗术能够同台竞技”的理念,它将拳击、跆拳道、巴西柔术和摔跤等多项搏击项目的核心技能融会贯通,例如,在拳击中加入摔跤的腿部动作,在柔术中加入跆拳道的躲避技能……可以说,MMA不仅是一项观赏性、竞技性的搏击运动,在生活中它也具有实用可操性。

  健身更健脑

  你是不是在心中默默想着女生玩儿MMA有点儿太不温柔了?其实综合搏击术和游泳一样,是一项能运动到全身各个部位的有氧运动,具有瘦身塑形效果,长时间练习能增加女性的肌肉力量和关节柔韧度。更主要的是,学习搏击术可以有效地锻炼你的反应力和斗志力,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心,始终沉着冷静地面对种种突发的事情。

  放心,不会一来就打架的

  要真正学会MMA的搏击技巧,虽然对战训练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绝不是一开始就“打打杀杀”,MMA的训练过程是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的。比如针对女性的身体素质,会着重训练泰拳中手肘、膝部等坚硬部位的搏击动作,而且女性的腿部力量是相对和男性比较持平的。MMA也会多用到跆拳道中的踢、柔术中的锁等搏击动作,在练习时都会伴有节奏强劲的音乐,随着音乐挥拳踢腿时,打拳便如舞蹈般好看。

  减肥塑形防色狼

  从入门到最后能基本掌握MMA技巧可能需要20~30节课程的时间,大约在5000元左右。而上一堂120分钟MMA课程的运动量,可消耗掉相当于1200~1500卡路里的热量,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够有效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而教练也会根据学员不同的要求来制定训练量和饮食安排。与其他重复性的有氧运动不同的是,综合搏击术没有固定的套路或规定动作,每一次练习都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用一套连贯动作来应对,所以,MMA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训练你的应变能力。倘若真的在现实中遇到坏人,用MMA完全可以手到擒来。

  轻装上阵没问题

  MMA并没有特定的运动服饰,早期的擂台比赛时常常是各家武术门派穿自家的道服上台比试。而发展到现在,在训练比赛时男生通常都穿搏击短裤,女生只需搭配一件透气性好的运动上衣即可。MMA偶尔需要用到的装备是分指手套,和截拳道中使用的分指手套如出一辙。Fairtex就有专门针对MMA推出的服饰系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搏击操 急速瘦身有秘诀

富有震撼力的音乐,和着脉搏的跳动,咚咚咚地敲进耳朵,配着踮起的脚掌,弹性十足的身体弧度,手握成拳,挂着风冲向前方,力道由肩注入臂再到指端……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 有氧运动6部曲轻松瘦全身

几乎没有女生会觉得自己太瘦了需要长胖,没有最瘦只有更瘦,女生们为了追求身材对自己也很苛刻,但是对身体健康就不好了哦,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方法……详细>>

春节假期必备的有氧运动减肥操

春节假期里,宅男宅女们成天懒在家,不运动还吃很多,不胖才怪了。小编特别推荐居家减肥必备的有氧运动减肥操,让你在春节假期里,足不出户也能轻……详细>>

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六种有氧运动帮你减肥

秋季也是适合运动的季节,秋天比较凉爽,运动起来也比较舒服,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抓好机会。那么,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