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搞定下半身赘肉 清脂减肥操立竿见影

2013-05-31 10:03:22      家庭医生在线

  下半身肥胖,固然是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长期静坐等等,都是加重下半身肥胖的原因。下半身如何减肥,饮食运动结合见效快。

  女性荷尔蒙的强大作用,一方面是为生育而会储备—定量的脂肪,这些能量储备一般集中在下半身;另一方面造成生理期的规律性作用,也让下半身容易浮肿变胖。其次,下半身的脂肪跟上半身不同,不太容易接受脂肪分解酵素的作用,不易代谢消耗。再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使身体减缓了淋巴液及组织液的流动,使本该被清除的脂肪、废物、疲劳物质积存体内而引起肥胖,这是饮食给下半身的影响。

  下半身肥胖可以从以下几点得到解决:

  1.每日三餐定时定量

  三餐固定,培养规律生活是提高新陈代谢的好方法,早餐要吃丰盛、午餐要吃8分饱,而晚餐则要少吃。

  2.注意水果摄取

  水果富含营养素,但其中糖分也不可忽视。

  3.减少零食、甜点及含糖饮料摄取

  别再吃垃圾食物啰!尤其是甜食,除增加脂肪量之外,对水分代谢也会有不佳影响,最好少吃为妙。

  4.烹调食物以蒸、煮为主

  油炸食物大举入侵生活中,油炸食物是会让下半身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再配上清凉的可乐,你就是典型的胖人!

  5.替自己制造运动机会

  尤其是上班族最缺乏下半身运动,容易造成脂肪形成及水肿现象,在此建议撘乘大众运输可提早几站下车,步行到公司,尽量走楼梯制造运动机会,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6.泡澡可加强新陈代谢

  泡澡可加强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每次20分钟为佳,针对体寒的人,能改善其水肿问题喔!

  7.运动,强健下半身

  堆积在下半身的顽固脂肪,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既然无法摆脱,最好的方式就是将其转化为肌肉。选择注重下半身力量的运动,就能塑造出充满力量感和紧绷感的线条,自然能展修长、健康的感受。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一套专属下半身减肥的健美操,摆脱水桶腰,趁现在吧!!

  摆脱水桶腰健美操

  利用上半身左右旋转交替的转体运动,持之以恒练习,可以有效去除腹部赘肉,使腰部变得纤细迷人。要领是动作要缓慢,切勿操之过急。

  1、两脚保持肩宽的距离,双手叉腰。

  2、一边体会肚脐正后方的肾俞穴(在身体中间的位置),边用口吸气,将上半身向左倾斜后方扭转。

  3、边从口中呼出气,边慢慢回到原来姿势。4、同样的,将上半身向右侧的斜后方扭转,再回到原来姿势。

  左右各9次做2遍,共计18次(约1分钟)。习惯后可增加至3分钟。边扭转身体,边用口吸气。一边回到原来姿势,一边从口中呼出气。

  下蹲运动主要是锻炼下半身肌肉

  它不但可以燃烧现有脂肪,更能防止新的脂肪产生。针对脂肪生长的不同部位,赶快进行简单的下蹲运动!

  下蹲运动中,站立时脚尖的方向不同会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

  基本的站立姿势,重心自然放在食趾上,脚掌均匀承受全身体重。

  脚尖略微向内站立,是对腿部外侧肌肉的锻炼,对矫正外八字脚型有效。

  脚头略微向内,使大腿内侧肌肉用劲,O型腿的人试一试此程站姿。

  脚尖向外开立较大,锻炼腿部外侧肌肉,对X型腿有明显的矫正作用。

  下蹲的要领

  (1)、分开双腿比肩略宽 基本下蹲动作,分两手叉腰,双腿开立,宽度比肩要略宽一些,脚尖微微向外,稳定支撑身体。

  (2)、腰背要完全伸直 立腰在下蹲动作中不能忽视。如果弓背,下蹲效果会减半。同时还要注意挺胸。

  (3)、下蹲同时吸气 从姿势2开始深呼吸,默数1、2、3后慢慢屈膝下蹲,同时腿部用力,感到肌肉绷紧。

  (4)、大腿与地面平行 腰保持直立,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从姿势2到此动作大约需要3秒。此时,臀部应略微向后。

  (5)、呼气时还原站直 大腿与地面平行后,慢慢伸直膝盖同时均匀呼气。注意不要迅速站直,默数大约2秒,慢慢站直。

  (6)、整个动作5秒完成 1-6的动作重复10次为一组。做完一组休息1分钟。理想的锻炼方法是1日3组,习惯后尽可能多做。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减肥操速去下半身肥肉

下半身肥胖是众多中国肥胖女人很头疼的事情。下半身这个地方是最容易堆积赘肉,同时也最难减掉的。下半身肥胖令众多女人的性感大打折扣。下面5招……详细>>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强效瘦腿减肥操 4款减肥操塑造完美下半身

怎么才能快速瘦腿呢?腿部粗壮导致很多漂亮裙子都穿不了,穿上了也是减分的效果。所以赶快来练习瘦腿操吧,时常活动一下双腿,才能促进腿部脂肪燃……详细>>

怎样瘦下半身 5个方法让你轻松瘦下半身

下半身肥胖臃肿是很多妹子的困扰,有些女性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坐着不动,导致腿部和臀部越来越胖。腿粗臀肥?怎么办?下面分享大家如何快速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