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选择适合你的运动方式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数人习惯选择气候适宜的春秋季节进行锻炼,其实,冬季才是健身运动的最有利时机。因为冬季是人体储备能量的最好时机,最容易囤积脂肪。健身专家提出,冬季坚持健身,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只要掌握了正确的练习方法和运动频率,就能起到很好的健身和减脂作用。 

  

    专业观点 

  锻炼4个月 减脂壮体格 

  一位曾获得过全国健身先生的健身专家对记者表示,冬季健身,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是适合的。 

  从锻炼的角度来说,从当年11月开始到来年的2月,都是一年之中最佳锻炼时期。如果在这4个月中,坚持锻炼健身,当来年春天到来的时候,就会发现不仅身上的脂肪少了,体格还强壮了许多。 

  健身原则 

  室外别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很多人都认为有氧运动适合在夏季进行,但夏季由于天热出汗,并不适合有氧运动。相比较而言,冬季做有氧运动是最合适的。 

  方法:有氧运动中最基础的就是跑步和各类球类运动。但需要注意的是,足球、篮球一般是比较适合30岁以下的青年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网球和乒乓球才是最佳的运动球类。 

  此外,搏击和打沙袋也是全民可选择的健身方式。那种认为搏击和沙袋只是男性的专用健身方式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是打沙袋是最适合减肥的健身方式。但在健身之前,必须要找到一个专业的健身教练,学习打沙袋的一些基本方式和技巧。 

  禁忌:冬季做有氧运动,切记不能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因为一旦出汗,风一吹,就特别容易患上感冒。因此,冬季的有氧运动应该在健身馆或家里进行。 

  感冒别做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运动。 

  在冬季最适合的无氧运动就是力量训练了。进行无氧运动,可以防止肌肉老化,加强新陈代谢。和夏季相比,冬季更适合做无氧运动,因为人们在冬季进补牛、羊肉很多,可以有力气进行无氧运动。 

  方法:赛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肌力训练等。 

  禁忌:一些心脏病、高血压患者是不能进行这些无氧运动的,感冒期间也是不能进行锻炼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适合你的周末运动方式

详细>>

怎么选择运动减肥方式? 哪种运动最适合瘦身减肥?

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要运动能够达到一定的时长,使自己充分的活动起来,达到出汗的目的,就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运动方式有很多种,如果想要通……详细>>

减肥需要高效的运动方式吗? 应该怎样选择呢?

对于很多刚开始减肥的人来说,面对着各种各样的运动常常是无从下手。每一项运动似乎都有它独特的效果,可以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好处。那么,我们究……详细>>

5种运动最适合冬季燃脂减肥

冬季天气寒冷,想外出减肥的MM可以选滑冰、骑自行车、慢跑、羽毛球及排球,这些暖身又燃脂的瘦身运动。详细>>

适合女性的3种冬季运动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