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会便秘吗?

2012-04-16 15:28:39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率达70%-80%,民间有“十人九痔”之说,几乎每个人都有痔疮,只不过只有半数患者具有症状而已。那么究竟得了痔疮会便秘吗?

  痔疮会导致便秘吗?

  首先,长期便秘会引发痔疮。相关专家介绍:便秘时,由于干燥的粪便压迫直肠,使直肠黏膜下层的静脉直接受压迫,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障碍;加之便秘时,由于排便时间过长,用力屏气排便,均可使腹压增高,使直肠肛门静脉回流受阻加重。久而久之则容易发生痔疮。

  另外,便秘可以引起痔的发生,由于痔疮可引起排便疼痛,特别是在内痔发生脱出并绞窄时,因此可使病人惧伯排便或强忍便意,使粪便在肠内滞留过久,从而促成便秘或使之加重,因此得了痔疮也可能导致便秘的发生。

  痔疮便秘怎么治疗?

  如果是因为以上原因导致的便秘,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生活习惯和心理情绪的调整,一般便秘症状会慢慢好转。

  1、一般治疗: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加强锻炼。

  2、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药物治疗:遵医嘱交替使用各种泻药,并避免用强烈的泻药。酌情使用容积泻剂、润滑性泻剂、高渗性泻剂、刺激性泻剂。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长痔疮需警惕前列腺肥大

长期的排尿困难,导致腹压增高,发生血液回流障碍的直肠静脉淤血扩张便形成痔疮。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得了痔疮就会便血吗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为什么会得痔疮,便血与痔疮有什么联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并非“疮” 便秘更值得注意

人们常说“十男九痔”。其实,痔疮是成年人的常见病,儿童少见,婴儿更是极为罕见。以最简单的基本病理而言,痔疮并非“疮”,而是直肠下端的曲张……详细>>

痔疮坐垫 坐软椅会得痔疮吗?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做软椅会得痔疮吗?”其实坐软垫虽不是痔发生的直接原因,但过软而厚的座垫可使肛门悬空,久之可使肛垫下移,诱发痔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