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平时多吃茄子真能防治痔疮?

2012-01-29 17:1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常吃的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可以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有一定的化血散瘀的作用,对痔疮出血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1、防止血管性出血:紫茄子富含维生素,可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都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2、降低胆固醇: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

  3、防治癌症:茄子中含有丰富的龙葵素,龙葵素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特别是针对胃癌、盲肠癌有比较好的抑制作用。

  4、改善内痔疮大便出血:茄子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之效,痔疮病人应该时常食用,可以起到加快病情治愈的保健作用。

  出现痔疮出血的症状时,不要慌,就医治疗是关键,食疗可辅助。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和防治痔疮的方法

痔疮Hemorrhoids或Piles又名痔核、痔病、痔疾等,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详细>>

防治痔疮先戒掉咖啡和可乐

现在,人们饮食需求高了,觉得吃什么都没味儿了,平常喜欢吃些麻辣的东西刺激肠胃,有些老年人还会吃些补品,这种行为就会容易得痔疮。健康饮食是……详细>>

防治痔疮有哪些绝招

一 要加强全身和肛门局部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的情绪,心态平和;纠正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久行,加强局部功能锻炼,如做“提肛运动……详细>>

防治痔疮便血的方法

如果长期痔疮便血则可能引起贫血等不适症状,因此不要忽视痔疮便血。及时到正规痔疮医院检查,积极治疗痔疮。详细>>

孕妈妈如何防治痔疮

怀孕后,孕妈妈的活动量大大减少,胃肠蠕动缓慢,加之胎儿挤压肠部,使肠肌肉乏力,常常会出现便秘现象。痔疮是一种慢性病,孕妈妈痔疮的发病率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