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常见夏季肠道传染病种类

2009-07-29 14:0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预防脱水 纠正脱水 继续饮食 合理用药16字原则治疗夏季肠道传染病 

  常见夏季肠道传染病种类

    1、细菌性食物中毒:由细菌或细菌的毒素引起。常常有共同进餐的人一齐发病的情况,且有严重呕吐的症状。 

  2、细菌性痢疾:由痢疾杆菌引起,病人有排便不尽的感觉,粪便可呈黏液脓血状,常伴有发热,儿童患者可能会休克。 

  3、阿米巴痢疾:由阿米巴原虫引起,粪便呈果酱样。 

  4、病毒性肠炎:也叫做流行性腹泻。病人常伴有感冒等症状。 

  5、伤寒:由伤寒杆菌引起。以发热为初始症状,全身不适、乏力,没有食欲,可有咳嗽和咽炎。病情逐渐加重时,体温呈阶梯状升高,可在5—7天内升到39℃—40℃,此种发热出汗不多,也不伴有寒战。部分病人有轻微腹泻,血常规检查时,白细胞有减少。 

  6、病毒性肝炎:主要指甲肝与戊肝。病人觉得浑身无力,厌食,特别不愿吃油腻的东西,常感恶心、腹泻,右上腹痛,随着病程的发展,有的患者出现发烧,眼球发黄,小便也发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