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肠道传染病夏季易发多吃“杀菌”蔬菜可防

2009-07-02 11:4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7月的到来,盛夏也已来临,而且由于雨天降雨量较大,人们会常觉得气候潮湿闷热。1日,济南市发布7月份疾病预报,提醒说肠道传染病、流行性乙型脑炎、中暑都成为易发疾病,市民应注意预防。

  济南市疾控专家提醒说,由于肠道传染病有发病突然、病例集中等特点,可呈散发或家庭多例感染,或在学校、幼托等集体用餐单位以集体性食物中毒形式表现。家庭聚餐应注意食品安全,防止生熟不分,污染食品,防范因聚餐引起的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

  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毒则是通过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每年7月下旬-8月上旬都是乙脑发病高峰期,因而市民需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市民还一定要重视防暑降温,尤其高温下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补充含盐的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等。

  专家提醒,在夏季炎热季节,应加强对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防止游泳、戏水时发生溺水事故。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家庭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7℃,相对湿度在50%-60%。

  同时,夏季气温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大葱、蒜苗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