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总感觉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4种肛肠疾病在作妖!

2022-03-23 07:00:09      

因为肛门所处的位置特殊,因此不少人出现肛门不适的时候都会自行解决,比如出现肛门坠胀或者排便不畅的时候,也只会吃些消炎药,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很有可能会耽误病情,因为肛门坠胀以及排便不畅等症状,可能与多种肛肠疾病有关,只有找到原发疾病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从而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要不然病情则会变得更加严重。

肛门坠胀、排便不畅与哪些肛肠疾病有关呢?

1、 痔疮

痔疮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肛肠疾病,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每种痔疮在初期时都不会出现太明显的症状,一旦发展到一定程度,则会出现严重的不适感,比如严重的内痔患者会因为痔核反复突出于肛门外,而出现大便不尽以及肛门坠胀感。

2、 直肠脱垂

当肠腔内的肛管以及直肠粘膜层变得松弛的时候,则会受到重力的影响,促使堆积的现象出现。直肠没有脱出肛门外的时候,患者则会产生明显的肛门坠胀感,另外直肠脱垂还会引发其他不适感,比如排便困难或者大便失禁则是常见的症状。

3、 直肠粘膜松弛

直肠粘膜松弛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直肠内脱垂,根据严重程度的不同可以分为三期,分别是1期、2期和3期,无论处于哪一个程度,患者都会出现大便困难、肛门坠胀以及排便不尽等症状。

4、 肛乳头肥大

肛乳头肥大是一种良性病变,具体表现为肛管处出现白色乳头状肿物,触感比较硬,而且多发。肛乳头肥大会出现肛门内有异物感的症状,随着乳头增生的逐渐增大,排便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出现乳头脱出肛门外的情况,小的乳头便后会自行回到肛门当中,大的乳头则需要用手推回肛门内,如果不及时复位,还有可能会导致肛门水肿和胀痛的出现。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了肛门坠胀或者排便不畅的症状,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建议到正规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大多与肛肠疾病有关,确定病因之后,则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对症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既要多喝水,也要多吃一些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以及白薯和燕麦,降低便秘的发生几率,可以使症状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

肛门坠胀许多人都曾经出现过,比方内痔长时间脱出外面,会使得内痔表层肌肤受到感染,而逐步红肿,直至腐烂,促进肛门括约肌发作尽量,阻止静脉……详细>>

造成肛门坠胀的原因 肛门坠胀的危害性

肛门坠胀是由很多疾病所引起的,很多患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肛门坠胀的症状使很多患者都有苦说不出,患者由于好面子也不敢去医院进行治疗,治疗之……详细>>

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肛门坠胀是非常痛苦的,轻者只是伴有肛门疼痛,重者里急后重而且频繁上厕所。引起肛门坠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痔发炎,直肠内脱垂或者受到炎症刺……详细>>

肛门坠胀的症状有哪些

肛门坠胀是指想解大便的感觉,重者可表现为里急后重,即实质上无便可排,却反复有便意。这种情况,有时是非常典型的腹膜刺激局部症状,特别是血液……详细>>

痔疮可引起肛门坠胀 肛门坠胀推荐三大治疗法

肛门坠帐可由多种疾病所引起,要引起患者足够重视的症状。据悉,在临床上不少肛门坠胀患者,经检查证实为中晚期直肠癌,肛肠疾病也是肛门坠胀的最……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