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大肠癌和痔疮傻傻分不清?大肠癌的5大常见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2021-07-04 07:44:50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对某件事情不够了解,最后导致结果变得十分糟糕,例如痔疮和大肠癌,如果对这两种疾病不了解,那么是很容易将这两种疾病搞混的。所以就会出现,以为自己得了痔疮,却没有想到是大肠癌,最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那么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

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其实,之所以有人将痔疮和大肠癌混淆的原因在于,这两种疾病都会导致血便的出现,不过,血便的症状其实是有差别的。血便指的是粪便当中有血迹,而痔疮和大肠癌都会出现这种症状,但是,由痔疮引起的血便颜色比较亮,呈鲜红色并附着在粪便表面,而由大肠癌引起的血便相对较深,并伴随有粘液与粪便混合,会使粪便的颜色变深。实际上,痔疮和大肠癌很容易区分,只要了解它们的区别,就很容易将两者区分开。

大肠癌的症状都有哪些?

1、便血

上文已经介绍过,便血是大肠癌的一种较明显的早期症状,区分大肠癌只要记住两点,第一点是,大肠癌引起的血便颜色较深,第二点是,血液与粪便混合,没有附着在表面。

2、大便形状发生改变

患有大肠癌后,大便的形状会发生改变,并且大便会变薄、变细。发生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粪便穿过了癌瘤的狭窄直肠引起的。

3、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患大肠癌后,排便习惯也会改变,原本的排便习惯比较规律,但是患病后就不再规律了。有时大便会增加、减少,或交替出现腹泻、便秘的症状。大家一定不要以为这是吃坏东西引起的,当自己的排便习惯发生改变时,必须引起重视,然后可以去医院检查。

4、胀气

由于存在癌症肿瘤,消化功能将受到影响,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肠胃容易产生大量气体,出现腹胀的情况。除腹胀外,有时还应注意短期不规则腹痛。

5、没有食欲

大肠癌的出现会影响人们的胃肠功能,使人们没有进食的欲望,而且往往没有食欲。但是这并不是大肠癌的最典型症状,因为这种症状与消化不良等问题比较相似,因此很多人也容易也会误以为这是消化不良导致。当发现自己最近体重突然变轻,并且食欲不好时,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比较好。如果发现是大肠癌,最好尽快开始治疗。

实际上,大肠癌和痔疮之间的区别是很明显的,但是如果对于这两种疾病不够了解,就会认为这两种疾病的症状都是一样的。所以,不管是不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都应该了解大肠癌的相关症状,以便在大肠癌出现时及早发现它。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是所有癌症的最佳选择,所以大肠癌也不例外,只要及时治疗,那么大肠癌的治愈几率将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与痔疮的区别 大肠癌

大肠癌的常见症状 治疗大肠癌试试这2偏方

大肠癌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不同部位的大肠癌,其……详细>>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哪些信号提醒你早期大肠癌

大肠包括结肠和直肠!结肠癌和直肠癌是五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高。由于将近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属于晚期,所以该疾病死亡率也非常高。大肠癌……详细>>

懂“肠”识 远离大肠癌

大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了解与大肠癌相关的医学常识,形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高危人群定期进行肠检,这就是远离大肠癌的“良药”。下面就……详细>>

大便有血是痔疮发作?当心是大肠癌的警报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大肠癌都不陌生,其实大肠癌的出现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我们的生活习惯。……详细>>

大肠癌盯上了青年人 防范大肠癌刻不容缓

近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并有年轻化趋势。有一项统计数据触目惊心,国外文献报道,年龄小于30岁的大肠癌患者占大肠癌总数的1%,而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