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可能是肛肠有问题!

2021-06-27 17:38:12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会重视自己身体的一些器官,会想方设法来保护它们,但大多数人会对肝肠忽略认为肝肠主要是帮助排便,并没有其他功能,所以不用过度重视,却不知肛肠对于身体来讲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身体的粪便和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就很容易让毒素回流到其他器官而诱发问题,因此要警惕在肝肠出现这些症状时说明已经存在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

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肛肠存在问题?

一、经常有便血

一般来讲,在肛肠疾病中比较常见的是痔疮,而在出现痔疮时除了有明显的疼痛感,患者在排便时粪便中会带有血液,因此要注意如果自己的粪便带有血液,并且这种出血的情况比较明显时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可能是存在痔疮或者肛裂。

二、总是发生便秘

肝肠疾病的种类比较多,而它在发展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信号出现,如果有便秘出现也是提示肝肠疾病存在,有一些肛肠疾病在发展的过程中会让患者在排便的时候受到阻碍,尤其是出现肠道息肉或者是肠道癌时,这些疾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在排便的过程的时候感觉到不容易,会用力排便而形成便秘。

三、肛门部位疼痛

肛门部位疼痛也是各种肛肠疾病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如痔疮、痔疮在出现的时候患者在排便时会因为痔疮受到挤压而有明显的疼痛感,或者是在排便时让肛门被刺激而导致炎症,导致在排便时有疼痛感。

四、频繁发生腹泻

腹泻也是肛肠疾病出现时会出现的一个症状,由于一些肛肠疾病的发展过程中会让肠道功能受损,也就会让消化能力下降,就会频繁发生腹泻,所以如果有频繁腹泻出现一定要警惕,及时进行肠道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五、放屁次数过多

放屁是身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要注意肠道中气体过多或者是存在一些肠道疾病时,就会让肠道有放屁过多的现象,所以不要以为放屁是正常现象,在频繁放屁时就不用担心,频繁放屁可能是肠道有问题。

总的来说,肛肠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它在发展的过程中会让身体持续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对于这些症状要了解,在出现以上两三个症状时就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才能避免疾病发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问题的表现 肛肠问题的症状 肛肠

中老年人易出现肛肠问题?针对性应对就好!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免疫力也随之下降,患肛肠疾病的风险高,如痔疮、肛瘘、肛裂等。主要表现为便血、肛门瘙痒、排便困难、局部疼痛……详细>>

肛肠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肛肠疾病属于常见疾病且发病率高,凡是发生在肛门和大肠上的各种疾病都统称为肛肠病。一般肛肠病不容易被人们重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增……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你是肛肠疾病发生了

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是痔疮、肛瘘肛裂及肛周囊肿,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作息以及饮食习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要了解肛肠疾病的症状,及时治疗是……详细>>

关于肛肠疾病的3大常见问题,给你揭秘答案!

虽然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并没有因此降低,这其中也包括肛肠疾病,肛肠疾病的发病几率高达59.1%,是所有疾病当……详细>>

肛肠手术后易出现这4种问题,应做好护理来缓解!

肛肠科手术后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手术后的疼痛、排便变得不通畅、感染,只要患者做好应对措施就能减轻其不适,缓解了内心的焦虑。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